[記食] 熊本豚骨 味千拉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味千拉麵
    南西店:北市南京西路 43 號(捷運中山站 Mister Donut 旁)  02-25598726  Sun-Thr 11:30-22:00 / Fri, Sat  11:30-22:30
    A4店:北市松高路 19 號 (信義三越A4  B2) 02-27238691  Sun-Thr  11:00-21:00  Fri, Sat  11:00-21:30

    http://www.aji1000.co.jp

    味千海藻沙律

    已擁有日本境內與海外高達三百多家分店的味千拉麵,創立者是台灣高雄美濃人,但在台灣也僅僅南西與三越A4兩家分店而已。眼見衣蝶也結束營業沒有好吃的美食街了,而南西三越美食街也引不起我們興趣,看來看去,唯有這家味千還沒有嘗試過。肚子太餓,剛好也可以大快朵頤。

    我們由服務生帶位,一坐下來感覺便視野相當封閉,因為一區一區地區隔地很好。此外桌距也小(但不至於干擾)。這可以理解,因為這個地段寸土寸金。服務生端上茶同時給我們厚厚一本的菜單。原來味千不只賣拉麵,還有炒飯、餃子之類的。我們點了一份海藻沙拉、一份明太子焗烤豆腐,然後豬軟骨拉麵與松阪豬拉麵各一碗。真是豐盛,誰叫這是週末的夜晚呢?

    海藻沙拉很快就上桌。一端上來,我就想到小時候吃稀飯時配的綠色海藻醬菜。沒錯,就是那種,吃起來甜甜的脆脆的。

    味千拉麵豬軟骨拉麵

    豬軟骨拉麵與松阪豬拉麵幾乎同時上桌,沒讓我們等太久。這兩種都是每天限量5、60碗,價錢都是 230 塊錢,在台北好吃拉麵中算是在高價位了。豬軟骨拉麵與松阪豬拉麵的湯頭都是豚骨白湯,顏色乳白濃稠,還看的出來有油蔥酥。不過豬軟骨拉麵的還多了木耳與滷蛋(非半熟玉子),木耳給的大方。

    味千拉麵豬軟骨

    仔細喝了湯頭,初入口的確很香濃,口味調整的很適合台灣人,也不至於太油膩。不過再進一步回味之後,會覺得這湯頭深度不夠,稍微在口中含一下味道就散了,沒有齒頰留香的餘韻。麵體軟硬適中,只是口感比較粗糙,通過唇舌便可以感覺的到麵的表面並不細緻。

    豬軟骨其實吃起來味道很像媽媽味的紅燒肉,表面有點焦柴,不過裡面就非常嫩Q。尤其吃到燉到透的軟骨,幾近入口即化,膠質豐富,吃完還可以抿一抿黏黏的嘴唇呢!

    味千拉麵豬軟骨仔細看

    松阪豬拉麵的豬肉片,製作過程是先烤過之後再煙燻,因此吃起來並不是那種滑嫩的松阪豬肉,反而是帶點嚼勁的燻肉片。湯頭與麵與豬軟骨拉麵一樣。

    味千拉麵松阪豬肉拉麵

    味千拉麵松阪豬肉

    明太子焗烤豆腐比較費工,我們吃到一半時才送上來。這豆腐有將近 A4 紙張那麼大吧?豔橘色的明太子在燈光底下很是美麗!不過我們擔心兩個人吃真的會太多,後來也證明事實的確如此。

    其實這道明太子焗烤豆腐味道還不錯。明太子一顆顆的細小魚卵與豆腐的柔軟咕溜,明太子味道較腥較重鹹鹹甜甜與豆腐的清秀淡雅,不管在口感上或味道上都成了協調平衡的對比。

    味千拉麵焗烤明太子豆腐0

    味千拉麵焗烤明太子豆腐

    結帳一人大概也要 300 多塊錢吶!除了拉麵,兩樣配菜也都要百來元喔!下回如果還有機會吃,明太子焗烤或許可以省去。份量真的有點多了^^

     

    [延伸美味]

    寫過的台北拉麵

    微風廣場周邊  誠屋 一次食記

    微風廣場周邊  誠屋 二次食記

    微風廣場周邊  博多拉麵

    微風廣場美食街  魂麵

    忠孝敦化站  赤鬼拉麵  現改名 幌屯日式拉麵

    北車站二樓微風  花月嵐

    東興路  武藏野拉麵

     

     

     

     

    5 comments

    1. 味千拉面湯頭的深度真的如你所說的不夠..

      吃過忠孝敦化站附近的赤坂拉麵(其他分店的太油及太鹹都不好)

      妳就會覺得味千是不值得一去…

      味千的肉..如果要吃台式的肉,我在家吃就好了..幹嘛吃拉麵..
      味千的肉根本不叫做拉面的叉燒肉

    2. 味千雖是連鎖拉麵店。但口味其實跟日本一些拉麵名店不會差很多。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拉麵。
      另一方面,他們也是全世界經營得最成功的拉麵店連鎖,還在香港掛牌上市呢。

    3. 每次到中山站都在趕捷運@@
      都和這間失之交臂

      松阪豬拿來配拉麵好新奇
      還是叉燒好 松阪豬太有嚼勁了=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