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溫體牛肉專賣:永林綜合料理 台北南京復興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在臉書上看到美食作家葉怡蘭的先生,我都稱他王董,貼了一張跟太太晚餐的照片,馬上見獵心喜地將餐廳名稱筆記下來,這家餐廳就是永林綜合料理。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地點就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離我的住處其實不遠,心裡想又有一個可以打牙祭的去處。沒過幾天,A 來約晚餐,恰巧我也剛從學校離開,又累又餓,馬上就約他到永林來吃牛肉火鍋。

    永林綜合料理原本在台南有三家分店,之前在新北永和也開了分店,而南京復興店是上個月初才開的,將台南常見的各種溫體牛肉料理帶來台北,讓台北人也能夠輕易品嚐到那種只要稍加汆燙就可以入口的鮮甜牛肉。

    因為是新開的,店內的環境只能用乾淨明亮來形容,不過礙於隔間的緣故,並不顯得寬敞。還好店面佔地廣,又有地下樓層,所以可以容納的客人還算不少。

    原本以為永林是牛肉專賣,沒想到還有許許多多諸如海鮮、豬肉的特色料理。除了火鍋外,也有燒烤、熱炒、冷盤等料理。不過我們第一次來,而且只有兩個人,當然點菜就以牛肉的料理為主。老闆的女兒很有耐心地為我們解釋菜單內容,也悉心給我們建議,最後我們點了一個適合 2~3 人的牛大骨蔬菜高湯鍋(190元,已含菜盤)、台灣手切牛肉(290元)、牛肉香腸(150元)及蒜頭煎活凍小卷(200元)。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店裡人手多,上菜速度也快。牛骨蔬菜湯鍋立刻就送上來繼續加熱了。這湯鍋裡除了基本的火鍋蔬菜外,還有兩顆手工肉丸子。這肉丸子也是有在賣的,大概是讓客人吃看看,覺得好吃就會加點。老闆的女兒說,他們的高湯絕不加調味料,完全都是牛骨頭去燉的。在現在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的時刻,「天然」、「無添加」是多麼珍貴的產品精神!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這就是台灣手切牛肉。老闆的女兒說第一次來建議嘗試這種等級這種口感的。當然店裡也有口感比較韌的肉質,或者其他部位的牛肉。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手切的牛肉就是比較不規則一點,而且也比較小片。吃慣了機器切的冷凍牛肉片,跟眼前的這種手切溫體牛肉真的差很多呢!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每個桌面都有一張「燙肉秘訣」的牌子,教客人怎樣自己燙牛肉才不會對不起這樣好吃的牛肉。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我們照著做:首先夾起兩三片牛肉放入漏杓中。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在熱湯裡搖動個幾秒鐘。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看到肉稍微呈現粉紅色,馬上撈起來。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這樣的牛肉大概五、六分熟,是最好吃的了。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台南跟著地頭老大到處吃,那時吃到的阿村牛肉湯,端上桌時牛肉才剛被熱湯燙個半熟,也是這般令人食指大動的粉嫩紅色。

    A 這時突然說:「唔~好嫩喔!」看他臉帶驚喜的表情,我也趕緊把肉送進嘴裡。的確又嫩又甜,肉汁在口中橫溢,一點也沒有腥味。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其實在湯還沒有完全滾之前,我們兩就先吃了牛肉香腸,柔軟細緻,也很棒!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小卷是老闆女兒推薦的菜色之一,因為是活小卷捕獲後急速冷凍,所以非常鮮甜、彈性好,尤其搭配蒜頭、沾點胡椒鹽,一片接一片很刷嘴。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坦白說,永林的價位不算低。一盤手切牛肉 290,我們兩吃了幾輪就盤底朝天,即便再加上香腸跟小卷,還是意猶未盡。於是再加點開幕期間特價 80 塊錢的溫體牛絞肉(原價好像 290?),以及一碗白飯(10元)。我們要將火鍋湯底煮成牛絞肉稀飯。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這回是老闆親自上陣,為我們服務。首先老闆先把多餘的湯撈起來,這樣才能煮粥。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把飯倒進去後,稍微攪拌讓它持續煮滾,接著老闆要我們五分鐘後把火關掉將牛肉倒進去。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如果喜歡吃稠一點的「糜」,就煮再久一點。喜歡吃稀一點的,湯就可以多一點。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把牛絞肉倒進去。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將牛肉與稀飯拌勻,讓稀飯的熱度將牛肉燙到半熟。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起鍋。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老闆還送來一大碗蔥花及白胡椒。說到這個,永林的服務真的沒話說,從老闆到跑堂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和善。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所以我們就很慷慨地將牛肉稀飯灑上大把的蔥花,看起來真的超美味,吃起來也是喔!每一口都吃的到大量的牛絞肉,飯粒吸飽了牛骨蔬菜的高湯汁所以非常鮮!我們兩人都吃了將近兩碗,非常滿足,是個完美的 ending。

    永林牛肉綜合料理

    永林也有一個人可以享用的牛肉湯,或者一個人來點個人鍋(85元),然後加點一盤肉。看來我可以哪天自己跑來吃哩。

    [info]

    永林綜合料理  南京復興店
    http://tainanyonlin1.com/yonlin-com/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yonlin1
    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
    02-27751211
    11:30~15:00  / 17:00~22:30  週一休(國慶假日、例假日順延)

     

    [mappress mapid=”372″]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