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米販食堂 Café de Riz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米販食堂

    原本打算端午節連假時找一天中午去大名鼎鼎的米販食堂吃高級丼飯,連要掏出一張千元鈔的心理準備都做好了,卻一時不察沒注意到他們週一休假,到了門口才發現沒開門。悻悻然離去後,過了幾天仍不死心,又挑了一天週末中午前往。

    倘若過路客經過米販門口,覺得氣氛不錯想要一探究竟,這樣是絕對會被價錢嚇到走出店外的。它是一家要花上將近一千塊大鈔只吃一碗丼飯的食堂。這樣的價位於我而言,也大概就是來這麼一次的餐廳,是一家非比尋常的餐廳。

    米販食堂

    由於很早就到,用餐時間客人都還沒進來。我向年輕的侍者詢問了店內的兩項招牌「海鮮丼」(900元)與「特上海鮮丼」(1200元)有何不同。侍者提到特上海鮮丼還多了幾項進口的食材,如海膽、干貝、蝦鬆,以及其他進口魚料一共 13 種,而海鮮丼為 9 種食材。我把心一橫,就點了這個每天限量 10 份的特上海鮮丼。

    米販食堂

    米販食堂

    除了丼飯外,米販食堂另一項受到大家好評的是由十數種食材熬煮高湯的茶泡飯,一份 600元。不管丼飯或泡飯,都是以套餐形式供應。

    首先送上的是開胃沙拉一碟。

    米販食堂

    貴到翻掉的特上海鮮丼在我吃完開胃菜後不久就送上來了,時間拿捏得很好。特上海鮮丼的份量比較大,用的是檜木桶呈裝。滿滿的海鮮料把米飯完全蓋住,五顏六色目不暇給,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開動才好。

    米販食堂

    還好想起侍者的提醒,說要從顏色淺的魚料開始吃。

    米販食堂

    米販食堂格外重視米飯的品質。他們店裡有一座小型碾米機,店家購入糙米後視用量每隔一段時間就碾一次米,以保米粒之新鮮。又因著不同的料理方式,海鮮丼與茶泡飯各自使用的米飯來源不同。因此在米販食堂,米飯才是主角。

    特上海鮮丼的食材的確新鮮,醋飯也有如網路上好評的那樣香 Q 好吃,再加上現磨的山葵,味噌湯溫潤鹹香……樣樣都堪稱完美,只是或許是自己對日本料理的瞭解不深,沒有能力品味高級食材,當我一邊吃一邊琢磨著自己的心底,似乎不太有吃到好吃料理的感動。也或者當天心有旁騖,被高貴的價格影響了吃興。

    米販食堂

    米販食堂

    米販食堂

    特上海鮮丼的份量於我真的太大,所以雖然米飯好吃,但我竟然沒有完食。

    餐後的一保堂玄米茶,把剛剛吃下肚的海味通通歸零,是個適合夏日餐食的清爽結束。

    米販食堂

    米販食堂

    結帳時還要加上 10% 服務費,總共 1320 元。想起那天去老木咖啡時看到隔壁的米販咖啡,改天來去坐坐。

    [info]
    米販食堂
    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
    北市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02-27556587
    11:30~22:00  每月第一個周一公休

    [mappress mapid=”413″]

     

    5 comments

      1. 20幾貫壽司的量,如果可以吃完很不簡單 -_-!

    1. OMG! US$44 and no dessert

      Makes me feel very much in the lower clas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