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Borracho&wok 酒鬼與鐵鍋(2107.5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ll Photos-292

    某天去找三十革老闆娘,看到她工作室樓下開了一家看起來有點潮的餐廳。有一次跟她去吃飯,經過的時候還會探頭探腦地看著這家餐廳,跟她討論說不知道這家到底是賣哪一類的餐點,只好把名字記下來,上網一查,發現餐廳的中文名字倒也有趣:「酒鬼與鐵鍋」。

    「酒鬼與鐵鍋」主要以古巴三明治,以及一些歐式料理輕食為主,當然還有幾款啤酒。店內氣氛輕鬆,裝潢是這幾年一直很流行的工業LOFT風,服務人員也多是年輕的俊男美女。餐廳就在忠孝敦化站 2 號出口附近,這裡一帶是東區餐廳的一級戰區,旁邊就是最近超級火紅的韓國八色烤肉,對面也是老字號的漢堡店,沒有拿出特別的菜色,是很容易就被淘汰的。看來「酒鬼與鐵鍋」做好了充分的應戰準備。

    Borracho & Wok

    Borracho & Wok

    小黑板上寫著 Brunch,不過餐廳 11:30 才開,要說吃個早午餐好像也不太對,其實就是午餐輕食,包括古巴三明治、烘蛋、義大利麵、燉飯,以及沙拉、酥炸海鮮等點心。另外也有幾款很適合朋友聚餐共享的特殊餐點,需前一日預訂才吃的到。

    Borracho & Wok

    Borracho & Wok

    飲料包括常見的軟性飲料,以及四種啤酒。

    Borracho & Wok

    等不及三十革老闆娘有空來一起共享,我先找了幾個好友來這裡慶生。幾個女生點了「烤雞凱薩沙拉(180元)」、「酸辣手撕烤雞古巴三明治(220元)」、「番紅花海鮮烘蛋(220元)」、「炸薯條與特調起司醬(120元)」,另外還叫了一杯「野莓果然好喝氣泡飲料(130元)」。

    烤雞凱薩沙拉先上桌,以價格而言感覺份量有點少,可能兩個人分享差不多,三人分著吃也勉強可以。口味有一點重,因此若要一個人獨享,恐怕會覺得有一點鹹喔。

    Borracho & Wok

    Borracho & Wok

    自從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上映後,古巴三明治在台北好像也有開始流行的趨勢。電影中主廚老爸帶著兒子在冒著滋滋熱油的鐵盤上製作一個又一個起司爆漿肉汁流淌的古巴三明治,整部電影看來幽默輕鬆,而且還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不過眼前酒鬼鐵鍋的古巴三明治,就顯得拘謹又端正。酥脆微硬的麵包,夾著辣味烤雞與蕃茄生菜,滋味不錯,只是若也能夠有爆漿起司,或許能夠讓賣相更吸引人。旁邊還附上酒醋沙拉,以及肉醬起司玉米片。當天玉米片沾了濕氣稍微「潤」了點,肉醬起司若熱一點應該會非常好吃。

    Borracho & Wok

    番紅花烘蛋就是用小鐵鍋去做的,保溫性非常好,我們分著吃,吃到最後烘蛋還是熱呼呼的,口感很不錯,也的確有番紅花的香氣。附上的麵包是軟法國。

    Borracho & Wok

    Borracho & Wok

    薯條的長度與粗細都令人滿意,炸得香酥,不過卻口感不夠實在綿密。這無法怪罪餐廳,台灣的馬鈴薯的確沒辦法如歐洲的馬鈴薯那樣又飽滿又鮮甜。起司醬濃郁,兩者相得益彰。

    Borracho & Wok

    午餐提供到下午 4:00,之後餐廳會稍微清潔工作,但不會清場,因此吃完午餐後還可以一直在店裡聊天,期間服務生也會來加水。

    All Photos-290

    「酒鬼與鐵鍋」有加收服務費,我們當天這樣吃平均下來每個人消費 2~300 元左右,算是平價消費(若要加點酒那就另當別論),食物也有水準以上。晚上氣氛還不錯,偶爾過來喝個小酒、吃個點心,與好友聊聊天,想必是不錯的安排。

    [info]

    Borracho&wok 酒鬼與鐵鍋
    https://www.facebook.com/borrachowok27523151
    北市忠孝東路4段223巷10弄7號 (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02-27523151
    11:30-16:00 / 17:30-23:00 (Fri.&Sat. 到 00:30)

    [mappress mapid=”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