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延吉街的阿婆甜不辣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阿婆甜不辣

    那天去 Cacao et Chocolat 開幕會前,跟同事來到了延吉街小公園旁的阿婆甜不辣。我並沒有詳細的地址,只是憑著感覺找,後來才知道是在騷豆花的斜對面。

    之前阿婆甜不辣只是在國父紀念館站外頭停車場的一個路邊小攤,生意一直很好。一、兩年前,在靠近永春市場那裡的虎林街,也曾有一家阿婆甜不辣,吃過幾次,有次就斗膽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是阿婆的兒子跟媳婦。但後來有幾次經過,卻發現疑似已經歇業。不然我還挺懷念他們的有著黑胡椒風味的甜不辣醬,吃起來很過癮。

    國父紀念館這家阿婆,店面也是舊舊的,甜不辣有大小碗之別,價錢為45與55元,調漲過。由於到的時候是晚上用餐時間,店裡客人還算不少。只是,我不是很喜歡的,是他們的桌子,很奇怪的藍色,跟任何食物都不相襯的藍色。

    同事跟我都叫小碗的。份量與平常吃的甜不辣差不多,內容也多大同小異。嗯…該怎麼說呢…之前吃阿婆甜不辣,印象還不錯。那天一吃,吃第一口,就覺得輸了。輸給很多甜不辣店。每種食料非但沒有煮到透味,甚至還有過硬的狀況,像是手指甜不辣、菜頭、豬血糕。油豆腐也非常平淡,感覺只是湯水煮過而已。甜不辣的精髓,甜不辣醬,也變的跟以前不一樣,那種帶著衝勁兒的黑胡椒味噌醬已經不見,眼前的就是甜甜的味噌醬,加上辣椒而已。

    還真想不透口味怎麼會改那麼多呢?不過或許是我一相情願,阿婆就算改了口味,還是會有忠實的顧客鍾愛才是。

    [info]

    北市延吉街131巷33號

    5 comments

    1. 在找國館附近的食物.找到你這來
      這篇讓我看了猛點頭呀!!!
      多年前在國館周邊工作
      誤打誤撞找到這家傳說中的”阿婆甜不辣”
      大排長龍又座無虛席.讓人好奇到底多好吃?
      咬下第一口就覺得..是熱水燙過淋醬料
      今年跨年工作經過又排隊買了一次
      還是種感覺…
      到底為什麼那麼有名?!

    2. 有黑胡椒風味辣醬的阿婆甜不辣是在華視那頭的,Christabelle所說近國父紀念館的這家的確是地雷~

    3. wyc寫的那間阿婆甜不辣好吃,
      前幾年在哪裡工作,每週都會去吃一次,
      略帶咬勁的甜不辣尤其好吃,
      自己舀湯,自己收碗,大家都很有默契。

    4. 看過Janie寫的好吃阿婆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4巷21號(麥當勞後面、萊爾富旁邊)
      與版主吃的不同家
      可找時間吃比較看看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