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松菸美食:屏東萬丹直送 豆夫人紅豆甜點專賣(原址民生社區)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豆夫人紅豆專賣

    update: 2019.1 豆夫人雪花冰/紅豆湯原址已停止營業,現已遷移至誠品松菸店營業。

    若提到民生社區紅豆餅專賣,很多人會立刻想到「有時候紅豆餅」,不過若要說紅豆甜品專賣,這幾個月新開的「豆夫人紅豆專賣」,可以說是這社區裡我心中的第一名。

    豆夫人的地點比較偏遠,位於延壽街上但是是靠近撫遠街變電所這一頭,因此外來客比較不容易走過來。掌店的是老闆娘,因為看起來非常和善,所以多跟她聊了幾句,才知道店裡販售的紅豆都是來自於她先生位於屏東萬丹的老家自己種的。開張的此刻是秋冬,所以熱賣的是紅豆甜湯,加入湯圓、花生、芋頭或者黑米,到了夏天或許就賣綠豆薏仁湯或者冬瓜茶了。

    豆夫人紅豆專賣

    豆夫人紅豆專賣

    另外也很受到歡迎的是車輪餅,有三種口味:紅豆、綠豆、奶油。一個 15 塊錢。

    豆夫人紅豆專賣

    店裡乾乾淨淨。老闆娘多半一個人招呼客人,儘管動作雖然有一點慢,但東西絕對乾淨衛生。

    豆夫人紅豆專賣

    身為女人,每個月總有需要補血、溫暖自己的時候,這時我總喜歡到店裡來點一碗紅豆黑米湯。這張照片裡頭的份量是原本份量的一半多一點。記得第一次跟朋友來是一起點一碗,並吩咐老闆娘幫我們分成兩小碗,沒想到好客的老闆娘竟然將一大碗分成兩大碗XD 問了老闆娘後,才知道她自己幫我們多加了一點份量,真心覺得老闆娘很熱情可愛!

    是的,豆夫人的紅豆黑米湯真很大一碗,而且每一湯匙撈起來一定都是滿滿的紅豆紫米,不會湯湯水水,所以一個人吃真的會有一點招架不住。不是因為它太甜的緣故,而是即便不是太甜的點心,吃了這麼一大碗之後,多半還是會有一點怕怕的,而且因為一直吃一樣的味道會覺得有一點無趣。所以建議兩個人點一碗,然後再點其他的點心來吃。

    豆夫人紅豆專賣

    冬至那天特地跑去吃湯圓。

    豆夫人

    豆夫人的紅豆餅餡料給的大方而且實實在在,重點是調味也不會太甜。另一個我覺得豆夫人車輪餅好吃的原因在於,她的餅皮很薄脆,而且帶著麵糊的甜香,與其他車輪餅的餅皮真的不一樣。

    豆夫人紅豆專賣

    芋頭口味,我個人比較少點。不過這芋頭是老闆娘家鄉大甲來的,也是血統純正^^

    豆夫人紅豆專賣

    奶油口味也是我的心頭好。光看這快要爆出來的餡料就知道吃起來有多療癒。

    豆夫人紅豆專賣

    豆夫人賣的不僅僅是好吃療癒的美食,她也很喜歡分享她自己的生活與家人。她們一家原本就是住在南部(好像就是屏東?),這一年才上來台北在民生社區這裡覓得一個一樓的店面兼住家、開創事業。先生與幾個女兒兒子也都乖巧,偶爾會看到來幫媽媽招呼生意。

    豆夫人紅豆專賣

    建議要大量訂購的話,最好先電話聯繫,不然臨時去買,老闆娘人手不夠,有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喔。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美食系列文章

    [info]

    豆夫人紅豆甜點專賣
    http://dessert-shop-347.business.site/
    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B2.
    0963366451

    3 comments

    1. 豆夫人誠品松菸設櫃合約到期已撤櫃
      現正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68號1樓
      電話:02-27423291

    2. 豆夫人雪花冰/紅豆湯-松山區延壽街11號原址已停止營業,現已遷移至誠品松菸店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B2. 聯絡電話:0963366451

    3. 豆夫人紅豆湯,因場地因素已經停賣紅豆餅,其他商品正常供應,今夏有增賣商品(雪花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