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 Hilton Taipei Sinban Hotel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新板希爾頓飯店

    這一年多的疫情的小旅行,一開始並沒有任何計畫與安排,加上工作忙,通常都是等意識到有個連假了,才開始盤算要去哪裡假裝度假。從去年六月的甲山林湯旅、九月的北投日勝生加賀屋、二月連假的 台北時代寓所 Hotel Resonance,到這一次的新板希爾頓,都是饋勞自己工作認真的方式。我通常喜歡找雙北地區,是時間短,如此交通便不用花太多時間,畢竟只是要離開家換個地方過日子。

    新板希爾頓酒店地點就在三鐵共構的板橋站旁,我搭乘捷運出來,在全家便利商店採購了些度假用的飲料零食,過了馬路就到了。許是因為連假緣故,一樓辦理入住的人潮不少,我在隊伍中排了約十分鐘才跟櫃檯人員說到話。

    新板希爾頓飯店

    我被安排在高樓層,也不知為何心裡對此著實高興。房間門口貼著熟悉的安心入住貼紙。上次在同集團時代寓所,打開門的時候貼紙很乾脆地一分為二,但這一次卻沒這麼順利,貼紙沒有黏得很牢。

    新板希爾頓飯店

    先說結論,整個房間我是滿意的。大小(約12坪)對我而言適中,落地窗的自然採光與大地色系的裝設讓人一踏進房間心神就寧靜下來。

    新板希爾頓飯店

    我訂的是一大床房型。羽絨被以及四顆羽絨枕,床鋪軟硬對我這樣40世代的人而言,支撐力夠,起床不會腰痠背痛。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床的兩側都有插座與USB 充電插槽,也有閱讀小夜燈。

    新板希爾頓飯店

    靠窗這一頭還有電動窗簾開關。

    新板希爾頓飯店

    很喜歡窗邊有這樣的貴妃椅。來住飯店,我不喜歡在辦公桌前工作,反而喜歡這樣輕鬆的角落。

    新板希爾頓飯店

    高樓層的景觀就是開闊,儘管板橋的市景有一點無趣。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液晶電視是 50 吋的,不過無法將手機鏡射在螢幕上。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比起上次時代寓所,這裡的床邊設施就相當簡單了。時代寓所的床邊有個鬧鐘,不僅有USB充電槽,上頭還有無線充電盤,時尚科技許多。

    新板希爾頓飯店

    房裡並未提供什麼特別的飲料點心,只有膠囊咖啡機與茶包。茶包是TWG的,算是很有誠意,有英式早餐茶與波本香草茶兩種口味。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要來住飯店,我一定會挑有浴缸的房型。家裡沒有浴缸,只好趁宅旅行的時候好好享受一下。浴缸的兩邊分別是廁所與淋浴間,整理維持地相當乾淨。值得一提的是有兩座洗臉槽,現在有越來越多飯店都有這樣的設備。

    新板希爾頓飯店

    本張照片取自於新板希爾頓酒店網站

    若要挑剔,就是浴缸的高度略高,對於我這樣身材短小之人要從浴缸跨出來時,加上又沒有防滑設施或者扶手,實在心驚膽顫。

    新板希爾頓飯店

    淋浴間沒有花灑,不過蓮蓬頭也很夠用了。沐浴備品是瑰柏翠的馬鞭草香味。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免治馬桶。

    新板希爾頓飯店

    出來也有浴袍可穿。

    新板希爾頓飯店

    早餐是我認為比較不滿意的。看起來取餐的空間很寬大沒有錯,但項目卻沒有與空間成比例,就拿泡在牛奶裡的玉米脆片穀粒等,盡是一些簡單的玉米片與彩色圈圈,沒有提供全穀類的museli。水果種類也不夠多。我想起在柏林住的小旅館,就只有一區取餐台,但每天都吃兩、三盤以上,連中餐可以省去了。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新板希爾頓飯店

    最後還有一個也是我比較龜毛挑剔之處。我走在走廊上遇到了幾組房務人員,但沒有一組會跟我打招呼,自顧滑著手機,走路動作也不如預期地輕柔。總會讓人覺得少了一點賓至如歸感。

    [info]

    新板希爾頓酒店
    https://www.hilton.com.cn/zh-hk/hotel/taibei/hilton-taipei-sinban-tsatchi/index.html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88號
    02-295830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