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非併桌不可:北投滿來溫泉拉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

    前幾天跑去北投泡湯,去的是新北投站那裡的「水都溫泉會館」。水都號稱不久前花了上億整修,但品質真是讓人挑剔。這個最後再補述,先來說離水都不遠的滿來溫泉拉麵。

    滿來溫泉拉麵位在溫泉路上。我原本以為滿來溫泉拉麵的位置得走到很「深山」呢!沒想到就是新北投溫泉公園、地熱谷那兒一直往上坡走,走到中山路與光明路的交會處,同時也會接到溫泉路,滿來溫泉拉麵就在那裡了。離水都溫泉會館,出大門走一分鐘就到了。

    幸虧到的早,店裡還有許多空位,老闆娘指點我們坐在門口的四人桌,但提醒了一句話:「待會可是得併桌的。」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菜單

    我們先決定了拉麵:泡菜叉燒(130元)與正油什錦(180元),然後還加點了溫泉豆腐(25元)、溫泉蛋(25元)以及海帶芽(50元)。對於 menu 上有所謂的「青春叉燒拉麵」與「英雄叉燒拉麵」,我們頗為好奇。我私自以價錢來猜測,青春叉燒大概是給小孩子吃的,比較小碗,而英雄叉燒想必是給食量大的男士們大口滿腹享受的拉麵?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溫泉蛋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溫泉豆腐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海帶芽

    半熟的溫泉蛋,灑上日式醬油、唐辛子七味粉與蔥花海苔。我兩三口呼嚕嚕地便吞下,神清氣爽。溫泉豆腐口味類似蛋豆腐,柴魚蔥花增添香氣。海帶芽雖僅一小盤,但由於密度高份量其實不少。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正油什錦拉麵

    正油什錦拉麵端上桌前,我們對面就已坐下一對夫婦。這時環顧店內,幾乎全部坐滿,外頭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這碗什錦拉麵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比臉還大的碗公,本應澄清的湯面因為加蛋的關係顯的白花花的。用湯瓢一撈,裡頭花枝、魚片、鮮蝦(三尾)、肉片、魚板、文蛤(肥美多汁)、青菜…比什錦還要什錦。湯頭清麗鮮美,眾食材也都新鮮好吃。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泡菜叉燒拉麵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拉麵仔細看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叉燒仔細看

    泡菜叉燒拉麵內容就不如什錦拉麵來的豐富。不過泡菜給的很足,白菜脆,味道也夠,整碗拉麵湯都給染的像是泡菜湯頭似的。麵條是不規則的手工麵,很彈牙。叉燒很詭異地只有一片吶!但這一片非常豐厚,一咬美妙的肉汁全跑出來,絲毫不柴不乾。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叉燒肉哩!

    吃完麵從店裡出來,外頭排隊的人少說也有五、六組以上。真的是幸好我們來得早。

    北投滿來溫泉拉麵

    [info]

    滿來溫泉拉麵
    北市新北投溫泉路 110 號(近光明路、中山路口)
    02-28937958
    11:30-14:00 / 17:00-21:30 (週一休,遇假日順延)

    [附註]

    關於水都溫泉會館:

    稱讚
    1. 因為是新整修完沒多久,所以東西還算新;
    2. 房間有無線網路,速度快。

    挑剔
    1. 我們去的是「水都套房」,房間非‧常‧小,一張床兩邊的走道之外就是牆壁。沒有任何窗戶。整個跟網站上看到的差很多。我知道每間房間多少都會有不同,但總覺得有點落差太大了;
    2. 浴室沒有門!!並不是每組去的客人都是可以坦裎相見的親密朋友啊 =.= 而且洗澡的蓮蓬頭就在浴室出口的旁邊,洗澡的煙霧都會跑到客房裡。泡湯池是一般的按摩浴缸,少了一點泡溫泉的感覺;
    3. 客房裡放的是紙拖鞋,踩到水很容易滑倒;
    4. 隔音很差。在房間裡完全能聽的到外頭的人在交談、小孩子鬼叫,甚至隔天早上有人在狂按鈴,朦朧中覺得好像不是按我們房間的,但無論如何就算是隔壁的門鈴,也未免太清楚。如果是按我們房間的,又是為了什麼呢?叫我們起床吃早餐嗎?=.=
    5. 早餐時間是7:00~9:00,太早了啊…去度假的人還得那麼早起來吃早餐,有點拼。

    9 comments

    1. 拉麵真的很普通,客人卻很多?!還得併桌吃飯,去一次就不會再去了~

    2. 慕名而來,店家已改名,說句實話,真的是….說”台式拉麵”還抬舉了…非常不用心,味增叉燒拉麵的湯頭感覺是用一般自助餐店的免費味增湯家上拉麵而成~另外點青春拉麵的湯頭也只是一般大骨湯(且比一般陽春麵還清淡),真的非常失望ㄚ~~不值得花時間排隊的一家店~(只有豆腐和溫泉蛋還可以吃)

    3. 沒那麼好吃 應該多注意衛生 不要再讓慕名而來的客人吃到加料的拉麵

    4. 好吃 好吃 有叉燒肉的好好吃 湯都是大骨熬的 肉質很甜美 店內很多種拉麵和小菜我都吃過 都好好吃 只有一種拉麵比較普通 最樓上的可能就是吃到那一種 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5. 這家根本就是台式日本拉麵館…..,一點都不好吃!!

    6. 第一次留言,你好~(笑)
      那家拉麵店真的非吃常棒,我第一次去時直接把這個疑問投給老伴娘了:P
      “青春”指的是拉麵麵條是細的,”英雄”是很多叉燒肉的(喔…他的叉燒肉真的是人間美味)
      下次也建議你們試試看他的排骨喔:)

    7. 先前的元旦假期也跟妹妹去了趟水都泡湯
      不過是弟弟給的大眾池泡湯券,免錢就去了
      結果硬體設備跟水質、環境都讓人皺眉
      妹妹還直嚷著溫泉有毒(誇張了點)
      泡完渾身不舒服:P

    8. 溫泉拉麵我也去吃過一次。那次也是滿滿人潮,排隊等還要併桌。
      當時併桌的還是一對從香港來玩得情侶,很妙啊~
      他們也是聞名而至~~

      這家價位也合理,在北投泡溫泉完,真的蠻適合去吃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