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巢鴉壽司 II & III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巢鴨壽司
    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16號1F(行天宮站4號出口)
    02-25817680

    這其實是第三度造訪巢鴨壽司。之前第二次去所拍的照片,回來不慎被我的奶油手給刪掉了,所以也就沒有寫食記。不過待會兒後面會再做一點二度造訪時的紀錄。

    這次去巢鴨,同事跟我還多了一位伙伴 Augu88傲骨。能夠跟也是日本料理的能手的傲骨一同享受巢鴨壽司,也算是同事跟我的榮幸,一方面增進一些日本料理的知識,另一方面多一個同能享受好食物的朋友分享,那種快樂的確是加倍的!

    我們一共點了「特製蛤味麵線(200元)」、「炸豬排定食(150元)」、「鮭魚小黃瓜手卷」、「味噌煮鯖魚」、「絲菇、山芋、鮭魚軋輥燒(200元)」、「壽司甜蛋(90元)」、「咖哩可樂結(3入150元)」,最後又追加半份「特製大學地瓜(特價50元)」等。上回介紹過的「壽司甜蛋」以及「咖哩可樂結」仍然一樣美味,連傲骨這位在日本築地吃過美味冷甜蛋的人,都連連稱讚巢鴨的甜蛋呢!而「咖哩可樂餅」也沒有讓我們漏氣,原本傲骨對可樂餅興趣缺缺,沒想到吃了之後也叫好。

    • 炸豬排定食

    來說說其他沒吃過的好了。我的炸豬排定食最先上桌,看起來相當簡單的一份定食,除了炸豬排、御飯、味噌湯之外,就是一小碟日式菠菜及大學地瓜。不像其他炸豬排專門店,一份3、400塊的豬排那樣花俏。這豬排不是店內推薦的單品,但我仍想點來嚐嚐,想知道巢鴨的豬排表現怎樣。

    不過結果證明…果然是有點失望啦^^ 豬排本身的麵衣依舊很棒(在巢鴨吃到的炸物,目前沒有不好吃的呢~),但是問題在於豬肉。這次的豬肉有點乾老了,沒什麼肉汁,而且沒有很香甜。不知道這炸豬排是不是都是這樣呢?還是只是一個個案。另外,巢鴨的飯煮的都比較濕軟,上回的鰻魚飯就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了,今天的飯也是。而日式菠菜以及地瓜都很不錯,不會因為是配角而遜色。

    • 特製蛤味麵線

    這特製蛤味麵線是第二次來的時候,老闆推薦我們下回可以點的。端上桌的時候,一個中型沙鍋(約兩~三人份)裡熱滾滾地幾乎看不見裡頭的麵線。等熱湯稍事平靜之後,麵線才浮出水面,一片白晰中帶著幾片魚板,看起來像是樸素的小村姑一般。我們還在照相的時候,沒想到這麵線以極快的速度吸飽了湯汁,變成半濕半乾的麵線了。我們連忙撈了一些到自己的碗裡吃了起來。除了魚板外,麵線裡還有高麗菜,當然也有蛤仔。

    令人驚訝的是,這麵線不但沒有因為吸飽了湯而爛掉,吃起來居然還是QQ嫩嫩,而且帶有麵線天然的麵粉香!配著些許的清爽湯汁滑順入口,果真是老闆自豪之作。湯汁儘管清爽,仍然喝得出蛤仔的鮮美味道。而且一大鍋三人分,每個人吃的不亦樂乎。

    • 味噌煮鯖魚

    其實第一次來巢鴨我就想點這道了,今天終於得償所願。這味噌煮鯖魚份量不大,一份200元裡頭僅有兩塊鯖魚塊,可能會覺得小貴了點,但吃了之後才發現是蠻值得點的一道菜魚肉嫩不說,那味噌醬汁很真的很特別。基本上這黃澄澄的味噌醬汁,單吃的味道有點偏鹹(因為這道菜主要是配飯或下酒的),除了味噌的味道外,還吃得出魚肉的鮮美,薑的辛香、以及烹煮魚肉時加的檸檬清香酸甜,另外上頭的青蔥也增添了那麼一點風味。我們三人的其中之一(呵呵~猜猜那是誰?喜歡這醬汁到用小湯匙掃盤的地步了呢…

    • 絲菇、山芋、鮭魚軋輥(ㄍㄚˊ ㄍㄨㄣˇ)燒

    很冗長的名字吧?絲菇其實就是金針菇,山芋就是山藥。這道菜上桌的時候全部以鋁箔紙包密,打開的時候其實看起來賣相不佳,因為所有的食材混在一起,不是很好看。但跟蛤味麵線一樣,吃下去才知道這道也是店內推薦品的菜餚有多特別了。老闆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裡頭的各種食材(金針菇、鱈魚、鮭魚、山藥等)其實都吃的到本身的味道,但又多了一種「炭燒」的特殊風味,真的很特別!連我們吃了那麼多東西,最後打飽嗝的時候都是那炭燒的味道,很神奇唷!

    這次三人點餐果然划算不少,吃的種類多但只要1040元,比上回來兩人吃掉900塊少蠻多的呢!

    [二次食記拾遺]

    第二次造訪巢鴨壽司,點的東西有「握壽司定食(150元)」、「納豆廣島燒(160元)」、「炸大蝦(2入120元)」、「日式紅燒菜頭(200元)」、「日式茄子醬油燒(150元)」、「烤雞肉串(3入120元)」、「特製大學地瓜(半份特價50元)」。我想就大概說一下我們的感覺就好。

    • 握壽司定食:包括蝦、玉子、魷魚腳、蝦卵、魚參 魚、鮪魚、旗魚等各一,求利卷壽司六個。老闆強調他們的鮪魚是經過特殊醃製方法處理,肉質吃起來帶點酸。
    • 納豆廣島燒:這廣島燒比較薄,像是薄餅一樣,所以份量不會太多。納豆恰如其份地溶在餅上,吃的到豆也吃的那納豆那種獨特的氣味,以及黏稠。討厭納豆的其實也可以試試,因為那氣味沒有很重。
    • 炸大蝦:同上面所說,個人覺得巢鴨的炸物真的蠻不錯的。炸大蝦的麵衣酥脆但一點也不油,咬下去的時候從酥脆隨即轉為滑溜的蛋液以及蝦肉。常吃炸蝦的同事也給予好評。
    • 日式紅燒菜頭:這是老闆的推薦品。一碗200元,價錢算是蠻高的,但那菜頭煮的軟硬適中,高湯也都入味,保留菜頭的香甜,卻沒有菜頭的苦澀。值得一試。
    • 日式茄子醬油燒:也是該店的推薦品。不同於一般軟爛的茄子,這道茄子處理的反而有點嚼感,但基本上當然還是有軟綿綿的茄子本質。同事不愛茄子,但她覺得這道菜還不錯。
    • 烤雞肉串:一盤三枝,看起來有點貴,但是每塊雞肉都蠻大一塊的喔!不過我們覺得當天的雞肉有點老,但調味基本上蠻不錯的。
    • 特製大學地瓜: 這其實就是第一次食記中鰻魚定食、及上面炸豬排定食的配菜。同事一直念念不忘,特別詢問老闆,沒想到真的有!(感覺像是日劇Hero裡頭那位神奇酒吧老 闆)一份要賣180元,但是老闆只夾了一點給我們滿足一下,算我們50元。這地瓜鹹鹹甜甜,有的脆有的爛,讓我們吃的時候都抱著抽獎的心情,很有趣!

    [小結]

    去了三次巢鴨,目前大概知道什麼是比較值得一試的了:像是可樂餅、壽司甜蛋、大學地瓜、炸蝦、味噌煮鯖魚、蛤味麵線等等。其他如廣島燒、紅燒菜頭、鮭魚軋輥燒就看個人喜好了。

    4 comments

    1. 016/09/26 15:38
      訪客
      巢鴨寿司和风料理店己搬家了搬到付近的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16號1F 電話號碼(02_25817680 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行天宮斜對面)
      鄧老師腳底按摩同排 請大家告訴大家謝謝大家的幇忙

    2.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