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Cosi O Cosi Trattoria Italiana 窩闊喜小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同事跟我某晚打算去百貨公司購買母親節禮物,在逛之前臨時決定跑來這家以好吃pizza聞名的「Cois O Cosi 窩闊喜」。Cosi O Cois位於敦化南路上、靠近市民大道,旁邊就是我三不五時常會來逛的剪標店。

    店門外坐了一桌外國人,看進去店內也座無虛席。我們進去之後,服務生將我們帶上二樓。二樓裝潢頗有一點義大利西班牙的地中海風情,圓弧的白牆、昏黃的燈光,一面玻璃將二樓隔成吸煙與非吸煙區。客人自在地聊天並且大啃薄餅,氣氛熱絡。

    晚餐每人低消450元呢!我們兩個雖說都不是非常餓,但也得努力湊足這個數字。Cosi O Cosi主要以pizza為主,小姐說介於10~12吋間,還有前菜、幾道義大利麵,另外就是甜點以及飲料與酒。看了前菜,我們都興趣缺缺。最後點了一個「四季披薩 Quattro stagioni(360元) 」、一份「鮮蝦綠醬細麵 Linguine al pesto con gamberetti(360元) 」、以及一份提拉米蘇(120元) 。這樣還不夠兩人的低消,不過我們打算後來再追加。

    小姐說薄餅因為是現烤的所以會比較慢,我們表明麵可以先上。過了約莫十來分鐘,我們的鮮蝦綠醬細麵就上來的。這麵份量是恰巧一人正常食量的大小,麵條均勻地裹著青醬,四方角落各有一捲肥美的大蝦仁,頂上還有一撮生蘿勒葉。同事跟我分取一點到自己的小盤中,對青醬都愛不釋口的我們都迫不急待地想試試。只覺得麵一入口,青醬裡蘿勒以及蒜那種獨特的香氣在口中四散,伴著軟硬恰好的 linguine 細麵,真是一道令人心情愉快的食物。由於大蝦仁只有四隻,奇貨可居,我一直等到第一輪的麵吃的差不多了才小心翼翼地來享用。這蝦仁果然沒有辜負我對它的珍惜,口感新鮮清脆,雖然也被香氣濃郁的青醬包覆著,但仍嚐得出海鮮的甜美。無怪乎義大利人(還有法國人)稱海鮮叫做「海中的水果 frutti di mare / fruit de mare」。

    吃完了意猶未盡的青醬細麵,不久四季披薩也上桌。四季披薩的內容有洋菇、橄欖、朝鮮薊、火腿。四者將這披薩分為四等分,而廚房在披薩上桌前已為我們將整片披薩八等分了。

    我首先取了橄欖的來吃。橄欖一向不是很討我的喜歡,因為我總覺得橄欖有股不對我味的鹹。但Cosi O Cosi把這部份的披薩弄得沒有那種令我害怕的怪味,搭著mozzarella起司反而顯的順口極了!火腿口味的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連同事這不太吃四腿動物肉的人都說不錯。個人覺得洋菇普普,但同事覺得還OK,而朝鮮薊吃起來蠻特別的,口感上像是筍子,但比較酸、缺乏筍子的清甜。

    另外之前寫 Maryjane披薩食記時,就有前輩提及Cosi O Cosi的餅皮也是極薄,所以我已有心理準備了。不過這餅皮薄是薄,但熱的時候仍可撐起上頭的料而不至軟塌,而且非常香,而餅皮周圍更是脆。這樣吃下來,我的印象中,Maryjane的餅皮還是比Cosi O Cosi再薄一點點,雖然Maryjane的也蠻好吃的,而 La Giara的薄餅皮比較厚一些,是吃它的嚼感吧?至於Luna D’Italia 月之意大利的披薩,之前去吃覺得不是很好,可能是料放得太慷慨,也或許是餅皮的關係,剛上桌才拿起來就軟塌了,整片料從餅皮上會滑下來。還有天母的「馨可 Scoozi」,它的pizza也跟月之意大利的濕軟有的比。但去這兩家都有一段時間了,不知道現在怎樣。

    吃完令人滿意的兩道主食,期待的提拉米蘇上桌。這提拉米蘇份量不大,而且扁扁垮垮的,跟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而上頭灑的可可粉,與先前去國父紀念館附近的Giogio’s就有點類似,顏色比較淡。看起來不引人入勝,但因為前兩道精彩的主菜,讓我們信心大增。我挖了一口來吃,起司層雖然沒有很firm,但卻很香濃實在。而裡頭更令我驚豔的是果然是用手指餅乾,因為還隱約吃得出餅乾的硬質地呢!可能是這一部分的餅乾層,咖啡酒沒有浸得很透徹吧?再另外一口就好多了,而且果真是咖啡+酒喔!這樣一道實實在在的提拉米蘇120元非常值得。

    由於這樣吃下來,我們還不達兩人低消900的標準,再加上提拉米蘇的品質,讓我們繼續嘗試了店裡唯一另一道甜點:義式乳酪,也就是奶酪。

    這義式乳酪的形狀還真有點像台式布丁呢~上頭還灑了巧克力醬當作簡單的盤飾。這奶酪吃起來,可以說充分表現出牛奶本身應有的細緻清香,口感細膩,雖不如同事最愛的 La Giara奶酪那樣令人馬上就能讓人喜愛(個人覺得 La Giara的奶酪較甜,容易讓大家一吃就愛),然Cosi O Cosi的奶酪就像是婉約的姑娘一樣,要慢慢跟她相處才能感受她的溫順。

    這一頓吃得很滿足呢!雖然價錢有點高,但畢竟能每一道菜都滿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服務上也不錯,輕鬆中該有的服務也沒少,從點餐食一些細節的提醒或建議,到換刀叉倒水都沒疏忽過。Cosi O Cosi中午有套餐,才260元就能享用沙拉、主菜(麵或pizza)、甜點、飲料等,看起來很划算。下次應該還會來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