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Zabu 雜舖居酒食堂(已遷移至天母)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zabu

    最近老想找一些「有氣氛」的咖啡館,在那裡拍拍照、喝杯咖啡、讀點書。如此真的是消磨一段時光的好方式。

    Zabu 「雜舖」位於師大校本部後面浦城街、水準書局的同一條巷子底。去之前先在他們的部落格上逛了一下,得知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才開始,我於是打算一開門就進去,好享受一段人少的午后。只是第一天準時到的時候,Zabu 過了三點一刻都還沒開門。我因為其實已經在外頭晃蕩很久,想趕快坐下來歇著,一直等候卻不開門的情況下,拍了幾張門口照後悻悻然離開。

    但這樣的氣惱卻沒有磨掉我想去 Zabu 的念頭,而且還拿「這真的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這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

    zabu 店外1

    zabu 店外2

    zabu 店內 11

    於是我又找了一天傍晚走進 Zabu 。推開門的那一剎那,果真有種進入舊時空的沈澱感。該怎麼說呢? Zabu 雜舖裡果然很雜,有許多老東西舊物品,東拼西湊的,風格與年代並不都很一致,仔細觀察小細節的話,對我來說,一開始是有點突兀感的。也看得出來原本是家庭平房,不作太多的斧鑿功夫,拆掉一些隔間之後改成現在這樣的餐廳食堂。店裡還有兩隻貓咪,安靜靜地,不太搭理人。

    zabu 店內 5

    zabu 店內 3

    zabu 店內 2

    zabu 店內 1

    zabu 店內

    zabu 店內 7

    zabu 店貓2

    zabu 店貓

    不過很快地對於這空間也就習慣。很快地看了 menu ,點了日式烤飯糰與芝麻牛奶來當作晚餐。烤飯糰有好幾種口味,我這忘性強的早就記不得,總之看起來都是誘人開胃的口味。我點的是柚子鮭魚飯糰,附了一碗蔬菜海帶芽味噌湯,這樣130元。

    zabu 飯糰附湯

    網路上皆稱讚 Zabu 的烤飯糰好吃可不是假的。外表沾塗醬油烤的熱呼呼又香香脆脆的,然後灑上胡椒海苔。咬上那麼一口,我猜我整個臉上的表情都活跳起來了吧?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日式烤飯糰了!

    zabu柚子鮭魚飯糰

    其實裡頭包的鮭魚並不是很多,不過唇齒咀嚼間還帶著柚子醬的優雅滋味,至今仍讓我想念。

    zabu鮭魚飯糰仔細看

    餐後的芝麻牛奶(180元)也讓我驚喜。一般喝到 / 期待中的芝麻牛奶多半強調芝麻的香味,而且甜度較高,Zabu 的則是強調牛奶味,喝起來乳脂的濃醇還帶點鹹味實在與眾不同。原本要點比較特別的香蕉肉桂牛奶,可惜因為只有作冰飲而放棄改點芝麻牛奶,對此我一點也不後悔。

    zabu 芝麻牛奶

    結帳時,因為餐點與飲料一起點少收了 20塊錢,所以是 290 塊錢。我推開門走出 Zabu,不斷地回頭望著漸漸在夜霧中幽微的昏黃燈光,像是在跟舊時光揮手道別一樣。一切一切都漸行漸遠的時候,幸好還有 Zabu。

    zabu 店內 14

    [camera info]

    Leica v-lux 20

    [info]

    Zabu 雜舖居酒食堂
    http://zabustudio.blogspot.com/
    北市浦城街9-4號   (師大後圍牆第一條水準書局巷尾)
    02-23696686
    15:00-23:00 / Fri., Sat. 15:00-01:00
    每人低消一份餐或一份飲料

    [mappress]

    10 comments

    1. zabu是我最喜愛的餐廳,太有個性了!

    2. 一個各式雜物拼裝的空間! 侷促、不協調、而擁擠!

    3. 之前去吃過一次,也是覺得店裡的氣氛好特別~
      還蠻喜歡的~
      去的時間剛好是晚上的用餐時間~
      整家店坐滿滿~生意非常的好。

    4. 兩三年前去過一次,跟同學們小聚,記憶中還不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