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林氏滋養 蜂蜜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林氏滋養
    北市南京西路 188 號(近承德路)
    02-25553709
    09:00~21:00 無休
    三越百貨 信義 A8 & 天母店 也有專櫃
    http://www.wagashi.com.tw/

    林氏滋養蜂蜜蛋糕

    過年到老師家作客,老師的女兒 Beth 也邀請了未婚夫到家裡一起吃晚餐。他這回帶來另一家蜂蜜蛋糕,是有名的日式和果子店「林氏滋養」的產品。話說回來,怎麼每次有機會跟他碰面、大夥一起吃飯,剛好都遇到他帶蜂蜜蛋糕來?上回是南蠻堂蜂蜜蛋糕呢。

    林氏滋養在台北堪稱非常有名氣、非常老字號的日本和果子專賣店,我想嘗試他們家的東西已經想很久了。但說真的,我對於傳統日本和果子興趣真的不大,像什麼最中、饅頭,甜度真的不是我能夠承載的。我僅對草莓大福、銅鑼燒、麻糬、蕨餅之類的點心有興趣而已。而蜂蜜蛋糕似乎也是入門的好選擇。

    林氏滋養蜂蜜蛋糕

    林氏滋養的蜂蜜蛋糕包裝很典雅,一大盒裡其實有兩條。打開繪有水墨畫的紙盒,小心翼翼蜂蜜蛋糕,會發現蜂蜜蛋糕的底層硬紙墊有個很貼心的設計:一道一道的平行溝槽,是為了讓人切蛋糕時的好丈量的依據。

    林氏滋養蜂蜜蛋糕仔細看

    林氏滋養的蜂蜜蛋糕在質地上好像不是非常細膩。不過吃起來就不是那麼回事,剛吃進嘴裡雖不是那樣細緻濕潤,但反覆咀嚼之後反倒可以感受的到滑順的口感,蜂蜜的單糖就在這咀嚼的過程中,很輕鬆地釋放出來,產生優雅的香氣與甜味。若與紅茶搭配,想必是很不錯的午茶組合。以送禮而言,也是個體面的選擇。

     

     

     

     

    14 comments

    1. 滋養的蜂蜜蛋糕不甜不膩”還有超多產品多很好吃歡迎大家有機會嘗試一下滋養的產品都不錯

    2. Hi Christabelle,
      蜂蜜蛋糕的濃郁香醇,微Q的口感和芬香氣味,
      真是下午茶或晚茶的好點心呢。
      不管是長崎或是日本帶回來的,
      卡斯特拉真是迷人的蛋糕!
      我的blog才開始不久,
      歡迎妳來看一看喔。
      Tina

    3. Winter,有。我有跟住那附近的同事說,也許哪天會幫我帶來。

    4. pppp, 謝謝您的指點,所以如果真的要形容這種畫,有沒有什麼專有名詞?就水墨畫嗎?

    5. 抱歉,我只是想修正一下,
      依照那個盒子上的水墨技法,
      並不能稱之為『破墨山水』,
      這樣的形容,算是誤用,
      『破墨法』並不是蛋糕盒子上的那種畫法

    6. 露露,別擔心,我很謝謝你們這些小老師耶~:D

    7. Beth, 難怪。對了,他的英文名字是啥?我文章裡都不知道怎麼稱呼他,所以就避掉了^^

    8. 啊~我不是要找碴啦~
      只是覺得這些無心之辭很有趣
      但也因此多增長一個見聞,謝謝迴紋針老師!

    9. 我曾告訴他我老爸愛吃蜂蜜蛋糕,所以你都剛好碰到囉!不過吃來吃去還是金格的長崎蛋糕最好吃耶!

    10. 露露,改了改了!感謝!破墨的確是有人說的,所以就不改了^__^

    11. 碰「麵」,吃飯
      是一個滿有趣的錯字!

      「破」墨山水,也是有種小趣味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