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紫琳蒸餃@頂好名店城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紫琳蒸餃
    北市忠孝東路 4 段 87 號 B1之19 (頂好名店城內)
    02-
    27520962

    紫琳蒸餃頂好名店街店面

     吃午餐的時間過很久了。想到可以去頂好名店城吃美景抄手,但沒想到下了 B1 轉了一圈卻看到美景沒有營業,不知是在整修還是過了營業時間,只好再轉回一下電扶梯就看到的「紫琳蒸餃館」。我向老闆叫了「蒸餃 + 酸辣湯」套餐,但沒想到酸辣湯已經賣光光了,只好改點鮮肉蒸餃一籠(70元)與蛋花湯(25元)。

    紫琳蒸餃的工作人員好多呢!幾乎都是三、四十歲的壯漢,還有一個個頭小小的、像是老闆娘之類的女人。有的在包餛飩、有的在桿麵皮,有的收桌有的煮麵。這裡的用餐環境,嚴格說起來,實在不太好,髒髒的擠擠的暗暗的。動作好像也不是很快。我在等候的期間,還有一位太太先我而來,桌上也是好久都空空的,還以為她是要外帶而等候呢!更有一位比我晚來的太太,叫了一碗榨菜肉絲麵,等了約莫五分鐘而已,就在催促了。又過了五分鐘左右竟然跟老闆說不吃了,抱怨動作太慢。我自己倒是沒有感覺動作慢,也許是那位太太肚子太餓太急了點。

    餃子一籠 10 個,對我來說真的好多,更何況每個餃子都那麼大個。每個餃子的摺子沒有很規矩漂亮,像是隨手捏出來似的,但至少也都素素淨淨。

    紫琳蒸餃鮮肉口味

    紫琳蒸餃大小

    咬上第一口,沒有特別覺得好吃。不過一個一個仔細品嚐下,會覺得餃子很細,很薄但不容易破。肉餡子同樣也是剁的細細地,裡頭加了高麗菜與蔥花,味道已經有點鹹味,幾乎可以不用沾醬直接吃剛好。

    紫琳蒸餃餡料仔細看

    蛋花湯剛送上來好燙!美麗的金黃蛋花與紫菜輕鬆地浮在湯面上,仔細看還加了香油。不過味道與蒸餃一樣,不是走清爽路線。湯本身的味道就比平常喝到的來的重一點,香油味道相當明顯,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煮的素食麵,湯上面也會浮著那樣的香油味道。

    紫琳蒸餃蛋花湯

     不是我在說,10 個蒸餃真的太多了,晚上真的吃不太下。看很多人吃大餅捲牛肉,應該也是熱門主餐,如果下回還有機會,搞不好可以試看看。

     

     

    19 comments

    1. 大家好我是老板,有服務不周之處在此說聲抱歉,謝謝妳們的回應批評指教與支持,有妳們我們才能更進步

    2. 自動引用通知: 紫琳蒸餃 « Kirin Lin
    3. 可以請問你這家店在頂好商圈的哪裡
      如果我從捷運站出來,怎麼去〝紫琳蒸餃〞??
      拜託您告訴我
      謝謝!!

    4. 不會ㄚ!最近去吃整體的服務狀況都很好ㄚ!!!並沒有上述所說的問題ㄚ!!上餐速度也很快阿!還會特別注意我所說的要不要加"蔥"之類的個別要求!!而且東西也很好吃!!而且他們的小菜很好吃,尤其是豆乾小魚,味道很夠!!超級開胃!!推薦各位大大一定要去吃!!

    5. 今天去逛街,不小心吃到一家很棒的店.尤其是蒸餃和酸辣湯,及小菜,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口水直流.還有,服務人員親切貼心,讓我這異鄉遊子倍感窩心.(男的帥,女的美),也謝謝他們把雨傘借給我,當時下傾盆大雨,全身濕慘了,特別推薦大家去吃紫琳蒸餃,讓你體驗回"胃"***
      古早"昧"力.

    6. 我從民國79年吃到今天, 算是超老客戶了! 但現在開始, 我不會再去紫琳吃了! 太離譜了! ㄧ碗酸辣湯, 到我吃完蔥油餅都還沒送上來! 之間催了ㄧ次, 想說她們很忙…., 老主顧能體諒….! 但到最後我決定不等了, 去跟那位矮矮年紀比較大的女生說我等很久, 後面比我晚來的都喝到酸辣湯了! 那位矮矮年紀比較大的女生連吭聲都沒, 毫無表情地找我20.- 吼~~ 真的很不爽!! 因為近20年以來, 就覺得她的態度真的很不好…….! 年輕高高的那位小姐就很好, 其它男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反正, 再好吃以後也不會去吃了, 不需要吃的這麼痛苦~~

    7. 這家在四平街裡也有分店(本店?),我去時報旅遊時有看到,一直還沒走進去試,下回一定去試。看到店名時我有個連想,會不會是很久前一個歌手紫琳開的啊?這台年輕的朋友一定對這名字沒印象,她是台視的歌手,曾是同為台視當家小生林在培的太太(曾是^^)。會這樣連想是因為她常提到自己家從小開餃子館,從小吃餃子吃得一身圓滾滾都是肉。她的臉和眼睛也是圓滾滾的就是。

    8. 菁菁,那用餐環境本來就不好,可以想像Orz

    9. 但是我某次慕名而去卻不斷被小小強嚇到….

    10. 呵呵~大家都推他們的花素蒸餃,好,那下回就去吃花素吧!

    11. 蒙太奇的素直, 原來大家都是潛水啊~:D 謝謝妳,妳們最近都還好吧?

    12. 我也覺得花素好吃
      可能是以前很會吃吧,花素的我也是ㄧ大籠吃完耶

    13. 中午去時我通常點大餅捲牛肉跟酸辣湯,
      雖然常常會撐到不用吃晚餐,
      不過實在沒辦法捨去其中一樣:D

      說真的, 沒有說多好吃多優秀,
      但是就是可以吃到一種懷念的味道:D

    14. 對,下次有機會的話, 請給紫琳的花素蒸餃一個機會, 還有她們的牛肉麵也不錯, 最近送餐速度確實慢很多,用餐尖峰時段甚至有等過半個小時,聽說老板在培養新人,最近都是由相片中那位小師傅在掌廚.

    15. 學姊,我是靜哲..
      三不五時會來逛..
      我還滿喜歡這家店的..
      最喜歡的就是牛肉捲大餅..
      豬肉的就比較普通了..
      覺得在東區,可以隨時"隨便"地吃ㄧ餐,也是件不錯的事..
      祝學姊新年快樂!!(雖然晚了點..)

    16. 紫琳的花素蒸餃我覺得比鮮肉的好吃耶~
      小菜也都挺不賴,
      迴紋針老師下回有機會可以試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