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再三低迴的優雅:茴香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茴香

    你記得 mei’s tea bar 嗎?在咖啡店還沒有開始聚集永康街,那家最早隱於巷弄間的 mei’s tea bar,很迷人的。前一陣子師大商圈爭議鬧的不可開交,也波及到永康街這一頭來。受到影響甚至還上了媒體報導,mei’s tea bar 也最早離開是非之地。幾個月之後,透過北台灣麥酒的溫先生才知道 mei’s tea bar 復活了,只是新店改了個名字,依舊優雅有氣質,叫做「茴香」。

    茴香的位置在中山北路二段與長春路口附近。如果你熟悉那附近的環境,應該知道,中山北路第一排是光鮮亮麗的星級大飯店以及玻璃帷幕辦公大樓,但一旦踏進蜿蜒的巷弄間,光鮮亮麗的背後盡是破落與舊老。倒也不是說多麼落魄,商業氣息依舊濃厚,只是換了一種氣味罷了。

    只是茴香的低調,讓我驚訝。她並沒有夾帶永康街時期累積起來的名氣在新地方大張旗鼓,反而只裝了白底黑字的招牌,在髒髒花花的舊式磁磚牆上顯得毫不起眼、容易錯過。就算抄了地址,也還是得費心找一下才行。

    Untitled

    在上樓前,看到一樓樓梯間的環境,你可能還會猶豫一下。這還沒完,到了二樓,要不是憑藉著門口的幾株綠色植物,與鄰居們是那麼地不相配,你可能也不太敢確定這就是你要找的那個熟悉角落吧?

    第三個考驗則是推開讓眼前那扇讓你搞不清楚狀況的噴砂玻璃門。在旋轉門把時,像極了正在拆一個包裹,期待裡頭會迸出什麼驚喜,或者說熟悉會更好?

    這一切,就像是 mei 這個女主人一樣,神祕極了。

    茴香

    茴香

    茴香的空間明顯小了不少,但無損她的意義。挑了一個最舒適的靠窗位子坐下來,窗台面臨著空曠的大樓停車場,以及偶有行人的巷子,偶爾可以滿足窺探的淺薄想望。在這裡,比較適合一個人或兩個人。若要三五好友相聚,或許吧台的位子才能容納,但人與人之間得靠轉頭才能滿足溝通需求,如此辛苦,倒不如另覓他處吧。

    茴香

    茴香

    茴香

    茴香

    茴香

    茴香

    茴香

    茴香

    茴香

    當日午後,店裡放著說著德語的古典電台。我個人偏見,老覺得德語的喉音太重,總不如法文或義大利語那種充滿母音的語言來的悅耳。然而,當時沉靜的空氣中,這詰屈聱牙的語言竟然也美妙起來。

    ALONE

     

    你還記得 mei’s tea bar 嗎?現在她叫做茴香。

    [info]

    茴香
    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2號2樓
    02-25318506
    有無線上網,營業時間及公休日我忘了問,要去之前請先撥個電話確認喔!

    [mappress mapid=”213″]

    3 comments

    1. 農曆除夕下午還在那裡點了杯紅酒和企士 怎麼就搬了
      Mei 還真是酷 兩位工讀美眉和小不點有跟過來嗎
      新地址方便些 捷運可以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