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SunnyPie陽光牌檸檬起司蛋糕&香蕉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姊妹品:陽光牌布朗尼

    阿餅的檸檬起司蛋糕

    我們習慣叫這位SunnyPie為阿餅。說真的,阿餅實在是個客氣又熱情的人,午後的一場啤酒party,阿餅還帶來了一鍋自己烤的檸檬起司蛋糕 (網路直購450元)。大夥兒開了幾瓶啤酒(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阿餅則是切著起司蛋糕。她笑說,她會烤蛋糕,但很不會切蛋糕,所以都告訴訂購的網友自己動手來。

    吃阿餅的做的糕點可以吃得很安心。一方面是朋友了,另一方面跟她聊、看她的部落格就會知道她是個很講究材料品質的人。她會熱心地告訴你哪個地方有賣品質好的 cream cheese,烘焙材料哪裡找。妳也可以跟她聊書、聊語言、聊旅遊…這些都是因為她是個會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很豐富的人,心胸開闊是她的一個很棒特質。

    阿餅的檸檬起司蛋糕

    她並不介意自己的蛋糕作品在外型上多漂亮,重要的是內在,很多很真材實料的點心,在外表上卻一點也不出色。這次吃到的檸檬起司蛋糕,根據阿餅自己說,她換了 cream cheese 的牌子了,味道上比較濃、因為都是純動物性奶油的成分。上回做的有些人工味,她嘴挑、不喜歡。我嘴拙,吃不出什麼動物性奶油的特殊味道,但就覺得跟特地去找來的起司專賣名店,簡直可以相提並論了(嗯…好啦…也許在外表上真的不像店裡賣的那麼美^^)。起司的部分,可能是因為拿出來室溫一段時間了,不夠冰,所以吃起來沒有很密實的口感(所以再冰久一點應該會更好),但味道上卻是恰到好處的香濃。我儘管喜歡吃起司奶製品,但遇到那種太過於濃郁的起司蛋糕還是會覺得有點假假的,吃多了會膩。而阿餅的起司蛋糕就是剛剛好。

    阿餅的檸檬起司蛋糕單片仔細看

    她還分享一個底層消化餅乾製作上的訣竅,就是加一點肉桂進去,會讓整個餅乾的味道帶著優雅神秘的香氣。「或者薑,加薑也很棒!」我同意,接著我們開始聊起英國的薑汁餅乾,這又是一種外表不起眼,但卻很令人回味再三的點心。

    阿餅的檸檬起司蛋糕餅乾仔細看

    阿餅一直記著我還喜歡吃香蕉蛋糕,這次也沒忘記。又給我一大條香蕉蛋糕(200元)。打開來看的那一瞬間,香蕉的獨特味道撲鼻而來,讓我心花怒放!

    今天早上就切了一片當早餐了。表面油膏油膏,可以看的到很明顯的香蕉果肉纖維,跟比上回買的天母吃吃看香蕉蛋糕,在顏色上來的深很多。

    阿餅的香蕉蛋糕

    在切的時候,蛋糕貌似堅實但其實下刀很容易。吃的時候,更是驚為天人!因為香蕉味真的好濃喔!沒吃過這樣料多味美的香蕉蛋糕啊…而且口感很濕潤很細緻,很像發糕那樣綿綿的,一邊嚼一邊可以吃的到絲絲的果肉纖維。甜度上,我個人覺得有點甜,但配茶配咖啡就剛剛好啦。當時拿到的時候,還覺得一大條對我恐怕太多,但現在反而覺得我要很珍惜剩下的香蕉蛋糕才行。喜歡吃香蕉蛋糕的朋友,真的值得訂一條來吃吃看!^__^

    阿餅的香蕉蛋糕仔細看

    [info]

    阿餅的部落格

    阿餅的露天拍賣場

    15 comments

    1. 陽光少年黨主席, 哈~我笑了。也是陽光牌。

    2. 阿餅,(看吧!我就說阿餅是個很樂於分享的人^^ )"甲厚到修保" 我跟妳說,妳那個香蕉蛋糕真的是很很很不賴!我們老師她們家也很有興趣,想說母親節訂一條給她們(離現在好像有點久XD)

    3. 同學12號,無印的年輪蛋糕很受歡迎啊!但是每次看到後面的熱量我就放下了,所以到現在都沒吃過XD。

    4. 午餐時用手機速速上網流覽了一下,發現反向連結又是一堆從迴紋針家連過來的,就知迴紋針"發功"了,真是威力驚人啊,感謝感謝 [kiss]

      很佩服迴紋針會想到用這樣的構圖拍起司蛋糕,淡黃色和深木色的桌子配起來也好看極了。那天一部份是因為有點退冰,也是如同學12號說的,裝在鋁鉑盒裡比較不好切,還有就是我的切工需再多練習啦。或許我應該多幫客人切的,才會進步呀 : p

      要讓乳酪蛋糕表面平整無裂痕更好看其實有方法,多半市售產品的做法,連英國的美女廚師奈潔拉都說過:「如果妳試一次把起司蛋糕 [ 隔水烘烤 ],就再也不想用其它方法烤起司蛋糕。」因為水的沸點固定是100度C,烤模因泡在水裡,蛋糕絕不會過熱,就不會裂開。我試過,烤出來真的漂亮,就像我的[url=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nypie/190706984/]焦糖瑪奇朵起司蛋糕[/url];也省事多了,不用一直顧著烤箱,裂太嚴重就要降溫。只是這麼一來有點像半烤半蒸,口感不太一樣,再來是餅乾底也比較不酥,容易一切即散。[好看省事] 和 [好吃] 之間,我又選了後者^^

      有一種說法是:「美麗的食物即使不怎麼美味,因為看了心情大好,東西似乎也變好吃了。」我承認連我自己也會被漂亮的食物吸引到發出讚嘆聲並心情大好。但更多時候,我是因吃到美味,而由衷感到幸福滿足感。這種幸福滿足感還會傳染給別人:就像那天的阿吉師和現打新鮮果汁 – 當我驚呼「這果汁好好喝啊~」連站在我後面的陌生女客都忍不住開口問我:「小姐,妳在喝什麼?」XD

      這也是我對我的蛋糕的期望呢 : )

    5. 那個香蕉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之前在無印良品有買過他們的蜂蜜香蕉蛋糕…不錯吃..但是當我下一次去買時…就再也沒看過了…(他們的年輪蛋糕也是一樣..)囧
      切蛋糕..要先把刀子用火烤過再切就會很漂亮~
      可是用錫箔紙裝的好像就不太好切了~

    6. [loo]
      ︿︿*
      做個朋友八!
      ∴╭┐┌╮
      ╭┘└┘└╮
      └┐..┌┘─╮   
      ╭┴──┤★~~├╮ 幫 你 加 加 油^^
      │o o│  │●  
      ╰┬──╯  │ ~~~~~~~~~哞
      還有~祝你:
      ╭☆╮╭★╮╭☆╮╭★╮
      ║心║║想║║事║║成║
      ╰★╯╰☆╯╰★╯╰☆╯
      ☆╭╮★┌┬┐☆┌┬┐★┌┬┐☆┌┬┐★┌┬┐☆┌┬┐★┌┬┐☆╭╮☆
      ╭☆╯☆├祝┤★├人┤☆├气┤★├旺┤☆├旺┤★├唷┤☆├﹋┤★╰☆╮
      ☆╯☆★└┴┘☆└┴┘

    7. 蛋治,怎看得出我跟阿餅有話聊?:P

    8. 我就覺得妳跟餅姐會很談的來.

      味道最重要…樣子嘛…手工蛋糕就是要有點點不完美才對啦~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