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四季皆宜:永康街芋頭大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永康街芋頭大王芋頭湯仔細看

    我提過芋頭大王很多次了,但是還是無法忍住不寫。

    熟門熟路的朋友都知道,在永康街冰館往裏頭走一點的角落便看得到芋頭大王這個小攤。發顫的冬日就躲進來叫碗熱騰騰的芋頭湯暖身暖心,冒汗的夏天便改來一盤芋頭牛奶剉冰透心涼。一年四季,這裡的各式芋頭甜品總是能夠予人不同的滿足與幸福–尤其當你是個她的愛好者時。

    身子穿過一絲涼意的春風,吃冰還不太有把握,於是我小聲地問是否能夠做成涼的芋頭湯? 不要燙不要冰,正好恰適這個春分溫度? 只見老闆點點頭,轉過身取了個大陶碗。他從大鼎裡挖了幾勺帶湯的蜜芋頭塊,光看這一幕就足以讓我腎上腺素開始快速分泌。接著老闆刨了好些冰在碗裡,幾乎高過半個碗了。然而隨即只見他壓了壓冰,再添些溫開水、加了鐵匙就給我送過來。

    永康街芋頭大王芋頭湯

    如此一碗芋頭湯 60 塊錢,漲了價我清楚的很,不過愛吃的可不介意呢! 一瓢一瓢地我像淘寶似兒的,把芋頭向胃裡這個囊袋送。這途中,舌頭上的蕾包還不時鴨霸地討索極樂享受,眼睛也不忘配合瞇成一條縫,所有最能描述幸福的形容詞此刻要盡可能地在腦袋瓜裡滾上一輪。

    回到現實,還是提醒一句,芋頭大王並非地瓜大王。我嚐過一回他們的地瓜,與芋頭豈止只有橘枳之差啊…

    永康街芋頭大王

    [info]

    永康街芋頭大王
    永康街冰館那一塊商區往最裡面走,或者從青蛙包二奶的走道進去
    南機場夜市也有

    2009.05 的芋頭大王漲價了~

    之前的芋頭大王食記

    也來看其他永康街美食散步地圖

    4 comments

    1. 哎唷!迴老師最近這幾篇幾乎都是甜食,
      即使沒有真的吃到,
      心靈都也被餵胖了>///<,
      而且又介紹一篇小唯也很愛的芋頭甜品,
      我決定找一天殺過去嚐嚐了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