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好吃順口 無老鍋 竹北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竹北 無老鍋

    之前因為處理父親身後事,常常住在老哥位於竹北的家裡。老哥常開車帶我在竹北附近繞,有一回車子開到文田街這裡。老哥說,這裡是竹北的美食街,街道不寬,但兩旁確實是一間又一間的知名連鎖餐廳。無老鍋就是位於竹北的文田美食街上。老哥說他有一次下午跟嫂子來吃,印象滿不錯的,或許等父親後事辦完,大家可以一起來這裡吃個平安飯。

    不過可不要以為這裡是竹北,無老鍋這種熱門的餐廳不事先訂位還真的吃不到。我們預約了某個禮拜天下午,天氣微涼,吃鍋正好。

    竹北 無老鍋

    竹北 無老鍋
    上二樓的天燈裝飾

     

    竹北 無老鍋

    由於時間已經是用餐離峰,客人已經漸漸散去,所以我們幾個大人連同兩個小孩,吃的還滿自在的。這是我第一次吃無老鍋,發現跟之前吃過的酸菜白肉火鍋不一樣,沾醬佐料只有簡單的幾種選擇,諸如醬油、白黑醋、蒜泥、辣椒、蔥花。沾醬區的旁邊還有白飯也可以自由取用添加。

    竹北 無老鍋

    我們點的是冰淇淋豆腐鍋 + 麻辣鍋的 combo 組合。我跟老哥比較晚到,到的時候火鍋已經滾了,花椒的嗆香隨著蒸氣在餐桌上蒸騰翻滾,真讓人食指大動。 嫂嫂已經把第一輪叫的凍豆腐、手工魚丸及鮮蝦丸早就丟進去煮,所以我們馬上就可以撈來吃。

    竹北 無老鍋

    我們還叫了鮮墨魚片、鮮味鮑魚滑、養生綜合菇,小麥梅花香豬肉、花枝丸。其中鮑魚滑有點像是很多火鍋店都有的手工魚丸,要自己用冰棒棍分出一球一球地丟進湯裡煮。吃不太出有什麼鮑魚的鮮美滋味,不過口感相當彈牙滑嫩。

    竹北 無老鍋

    竹北 無老鍋

    梅花豬肉片很甜,不管是白鍋紅鍋,煮起來都好吃。

    竹北 無老鍋
    老哥也追加水晶餃。我自己對水晶餃一向興趣缺缺,因為市面上販售的水晶餃的皮通常不僅厚,而且也沒有彈性,肉餡腥味也重。不過無老鍋的水晶餃一分錢一分貨,久煮不爛外,吃起來皮Q肉香。

    竹北 無老鍋

    服務人原先放了四瓶高湯在旁邊備用,我們可以自己隨時加。這高湯是紅白鍋都可以加的,如果吃到後來覺得紅鍋麻辣味已經不夠了,可以請服務人員再加麻辣原湯。

    竹北 無老鍋

    喔寫文的此時,看到這紅白兩鍋,還是可以想像那口中的湯頭滋味吶!很多人都喜歡無老鍋的白鍋,我自己也非常推薦,色如凝脂,口味上非常鮮甜濃郁。而紅鍋也非常對我的胃口,只香麻卻不辣口,喝起來非常順口。也或者,紅白兩湯混成一碗,更是讓人一碗接一碗。(警語:火鍋湯是種高普林的食物,三高或者慢性病者千萬不可喝太多喔!)

    竹北 無老鍋

    我一直不懂白鍋為什麼叫做冰淇淋豆腐鍋,直到吃到每人只有一顆冰淇淋豆腐才恍然大悟:啊!這豆腐真的吃起來很像冰淇淋的味道耶!

    竹北 無老鍋

    無老鍋的鴨血是薄片狀的,鮮嫩入味。鴨血跟豆腐都是可以隨時請服務人員來加的。(還是要再說一次,湯真的很香很好喝)

    竹北 無老鍋

    後來又追加一個紅麴蟹肉鮮滑。跟剛才鮑魚滑一樣,得自己用冰棒棍分著一塊一塊煮。我個人覺得鮑魚滑比較好吃,因為比較彈牙。蟹肉鮮滑口感上稍微太軟了點,味道上也吃不太出來有什麼特殊的。

    竹北 無老鍋

    餐廳招待的多多冰沙,喝不夠可以再續。

    竹北 無老鍋

    無老鍋鍋底的計算方式有點複雜,不過總之是算人頭的就是了。我們當天四個大人、兩個小孩(110公分以下小孩不計費),吃了三千多塊錢,在火鍋餐廳中價錢偏高。不過要吃好一點的火鍋,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囉!對了,還要提的是,無老鍋的服務很周到,服務生訓練有素,不管說話或者加湯補料,動作都非常輕盈,而且眼神都會跟每位客人接觸,離開的時候還會不疾不徐地鞠躬 90 度呢。

    竹北 無老鍋

    跟老哥吃完這一頓大餐後,他就開始要打包、準備去瑞士工作了。這一去就是兩年,希望他在瑞士工作順利,平平安安!也謝謝老哥對我這個妹妹這麼照顧,有哥的妹像個寶! 😀

    [info]

    無老鍋 竹北文田店
    http://www.wulao.com.tw/
    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15號
    03-6572277
    11:00-03:00
    其他分店資訊請看官網

    [mappress mapid=”284″]

    3 comments

    1. 光是看到天燈的裝飾就好像去吃喔!(奇怪,不是應該要對著食物的照片垂涎三尺嗎?!) :)~

    2.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