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的記憶:手燒仙貝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5725手燒仙貝

    05年冬天在京都旅行,忘了是在前往哪個寺廟的拜觀道路上偶然買了一片醬油仙貝餅解饞,卻沒想到這卻成了我愛上京都的重要理由之一,僅僅是那份在手上的溫熱、一口咬下於齒間迸發的乾脆。最重要的,仙貝單純的醬油風味讓人想起,總有那麼幾次與心愛的人一起分享那種在台灣超市裡都找的到的迷你醬油仙貝酥,就是手指頭般粗,上頭或許裹著一片海苔的小餅乾。

    往銀閣寺的路上就有幾家賣仙貝餅乾的小店。事實上,在這幾天之前我人在奈良,往東大寺的路上也有一家賣各式口味仙貝的小店。我買了片七味粉口味的,失望,不論味道或者口感,都與記憶中好吃的京都仙貝差了一截,像是放了兩三天吸了潮氣似的。眼前這家賣仙貝餅乾的舖子,光看外表就比奈良的那家閃亮亮。去吧!還猶豫什麼?

    5726手燒仙貝

    體貼的店家(或者說懂得賺觀光客錢的店家)在各種口味上註記了英文與大致口味,即便看不懂日文的來客也能輕易做出選擇。我這回大膽挑了個激辛口味,一枚120日幣。店員大姊姊笑瞇瞇的為我取出一片紅通通的仙貝,放進 L 型的紙袋遞給我。

    我急著找石階角落坐下。不趕路,我只想好好地享受這生命中的片刻小確幸。

    5728銀閣寺前的手燒仙貝

    如果說醬油風味是溫柔敦厚的村姑娘,激辛口味就是嗆辣帶刺的女霸王。光咬這麼一口就直讓人幾乎噴淚。不過那種米餅的韻味是不會被蓋掉的,而且跟記憶中的那枚京都仙貝一樣脆一樣耐嚼。

    「怎麼沒帶一包回來呢?」朋友問起,既然我那麼念念不忘的話。怎麼帶呢?之所以讓人懷念再三,不就是因為這事物並非如此唾手可得麼?

    5729激辛仙貝

    5733手燒仙被仔細看

     

     

     

     

     

    12 comments

    1. 現烤的仙貝
      真的是好好吃啊
      我也不曾起過要打包帶回的念頭
      覺得那種好吃的美味
      多少是因為在那裡親自享受現烤的滋味所係吧

    2. 這家仙貝真的很好吃!!!!
      我很後悔沒有多買幾片~後來在清水寺買的比不上這家

    3. 我看到仙貝都不敢去吃
      怕這一吃停不下來就完了.. 一片120..不便宜啊

    4. 啧啧…瞧这个颜色…真的很漂亮啊。
      话说,我记忆里也有许多怀念的食物呢。
      至今是吃不到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