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回憶總是美好:錦州街 巢鴨壽司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巢鴨壽司

    巢鴨壽司是九年前跟 S 偶然發現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後來一連去了好幾次,寫了好幾次食記,去的人漸漸多了,後來網路上也陸續出現不少食記。隔了這麼多年,我偶然想起這家別有日本居酒屋風情的小店,於是找了 A 一同去回味。

    巢鴨壽司

    店裡依舊是記憶中的樣貌,牆上貼滿了手寫的菜色價目,亂中有序,一盞一盞的昏黃燈光照亮每個席間,就連菜單本子也依舊是厚厚一本文件夾,裡頭放了附有照片的菜單介紹。當然囉!老闆也是同一個,身形臉龐沒什麼改變,只是鬢角眉間多了歲月的印記。

    巢鴨壽司

    巢鴨壽司

    當天我們倆並非十分饑餓,所以只點了幾道菜餚。我看了一下自己之前的記錄,企圖想尋回記憶中的好味道。最後點了「蛤味麵線」、「炸蝦」及「蟹肉可樂餅」,A 從菜單上挑了一到我之前未曾點過的「紅燒比目魚」。

    蛤味麵線份量依舊是適合兩、三人分享的砂鍋大小,很簡單的素白麵線、白菜、魚板以及蛤蜊。湯頭清甜,很適合只想享受清淡主食的饕客。只是,這麵線似乎不如記憶中的那樣令人喜愛。記得當初初嚐蛤味麵線的那一刻,我們幾個都大為驚訝,深深覺得這湯鮮美得不得了。此時卻沒有這樣的感動了。

    巢鴨壽司

    巢鴨壽司

    炸蝦也不如往日美好,主要是變小隻。蝦肉的確新鮮,只是吃起來並沒有特別出色。

    巢鴨壽司

    紅燒比目魚看起來很大一尾,不過因為瘦瘦的,所以兩個人吃份量剛好。不過有點失策的是,紅燒的調味較鹹,要搭配白飯或者其他主食一起吃,會比較剛好一點。

    巢鴨壽司

    剛起鍋的蟹肉可樂餅外皮焦黃酥脆,內餡全是起司爆漿的口感,非常濃鬱,反而吃不太出馬鈴薯泥的味道了。蟹肉被打得細碎,混在內餡之中。

    巢鴨壽司

    巢鴨壽司

    最後兩個人一共付了 1055 元,由於點了一條魚的緣故,這樣算起來其實不便宜。這次的巢鴨回味之旅,竟然有一點相見不如懷念的失落感。

    巢鴨壽司

     

    [回味巢鴨]

    巢鴨壽司(第一訪) 2005.4.15

    巢鴨壽司 II & III  2005.4.22

    好久不見,巢鴨壽司   2006.12.15

    [info]

    巢鴨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16號   行天宮站4號出口歩行3分鐘  (2016 新址)
    02-25817680
    11:30~14:00、17:30~22:00(週一休)

    [mappress mapid=”397″]

     

    3 comments

    1. •巢鴨日本料理店要搬家了_遷移至行天宮付近的_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16號
      行天宮站4號出口歩行3分鐘就到店_鄧老師脚底按摩店命理店同排第10間_
      電話02-25817680、0920124776
      請大家告訴大家m(_ _)m 

    2. 很喜歡像「蛤味麵線」這種簡單的料理!
      在版主的鏡頭下,所有料理又多了幾分美味!
      不過,價錢還真是不便宜呢!
      ——————————————————
      胎哥阿寶!吃寶沒~
      http://blog.roodo.com/fred393920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