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Fly’s Kitchen 限量肉桂捲、鮪魚三明治及西西里咖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Fly’s Kitchen

    總是沒抓好到 Fly’s Kitchen 吃肉桂捲的節奏。第一次沒看好時間,遇到他們公休,白跑一趟;第二次慢了一點,在他們 11 點開門後的 5 分鐘後到了門口,才發現已經根本座無虛席,只好進門跟掌櫃的報上電話,之後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只好跟同樣慢半拍的客人擠在門口癡癡地等吃吃。

    一個人吃東西總是有好處的,位子很容易就等到,也不介意跟人併桌,所幸老闆就讓我在門外的小桌邊坐了下來,不用看菜單,我也馬上跟掌櫃點好了今天要吃的東西:招牌肉桂捲、鮪魚三明治、西西里咖啡。

    Fly’s Kitchen

    Fly’s Kitchen 是這一兩年在台北走紅的早午餐小店,只是我很久不在美食圈走跳,一直到最近才從朋友那兒聽聞它的響亮名號。那是一個不愛吃甜食的朋友,都直稱讚那兒的肉桂捲真是好吃的很,我當時還不以為意。肉桂捲並非我的鍾愛點心,雖然我並不討厭肉桂。有一次,我在老哥家附近的咖啡館 Furo Cafe 消磨時間,當時他們是跟 Fly’s Kitchen 合作,跟他們進肉桂捲與三明治來與自家的咖啡一起搭著賣,很可惜的是當天沒有肉桂捲,我只吃到鮪魚三明治,當時就驚為天菜。這倒讓我對肉桂捲產生了極大的好奇。

    Fly’s Kitchen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有個執念,非得吃到不可,因此跑了第二趟,寧可排隊也要吃到的緣故。Fly’s Kitchen 位於靠近市民大道的大安路底巷子內,是個很小的店,裡頭除了工作吧台與點心櫃,塞得滿滿的客人大概也不到 20 人的位子。有樓下,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開放就是了。店裡頭有兩個主理的掌櫃,一個是負責招呼、上菜、收餐盤的,一個就是在吧台料理餐食的。儘管客人多,但都客客氣氣,也不限制客人用餐時間,給人輕鬆的氣氛。除了剛剛說的招牌肉桂捲、三明治外,還有其他自家的甜點蛋糕,每天都不盡相同。另外鹹食還有九層塔貝果與法式鹹派也是招牌。

    Fly’s Kitchen

    Fly’s Kitchen

    名聞遐邇、號稱制霸全台北的肉桂捲很快就送上桌。很令我驚訝的是,下著冬雨的溫度,我摸著餐盤竟然是微溫的。之前在 Furo Cafe,據說與 Fly’s Kitchen 合作的迷你肉桂捲(現在已經終止合作,在那裡已經吃不到囉),眼前的是正常版本,約莫一個中等拳頭大小。

    Fly’s Kitchen

    光看外表,就隱約瞭解為何他可以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肉桂捲之一。細緻的麵糰圈被細密濃稠的肉桂焦糖醬裹覆著,還綴著幾顆焦糖核桃,視覺挑動味覺與嗅覺,連大腦的思考也停止作動…,我不知道該從何吃起才好。

    Fly’s Kitchen

    眼前跟我併桌的眼鏡男大生似乎察覺我的難處,像是要做示範地,開始落了叉子,一口一口地大吃起來。看他毫不遮掩他微凸的肚腩,完全沈浸在肉桂麵糰的深淵中,像是在告訴我:「嘿!這位大姊,妳想太多了!」

    Fly’s Kitchen 的肉桂捲的確是極好吃的。他用料十足十,甚至是過度了。肉桂比尋常店家放的還要多個一倍都不為過,每一吋麵糰上都沾滿了濃郁的香辛氣息,只是這獨特的氣味並不嗆人,因為被更甜更香的焦糖醬給克制住,創造出無與倫比的味覺升天體驗。

    Fly’s Kitchen

    肉桂這種東西是很挑人吃的,很多人就不能接受它的味道。我很慶幸自己從未挑食,能有口福享受這滋味。

    Fly’s Kitchen

    關於肉桂捲,店裡有一些特殊規定喔!例如每天限量、不能外帶、不能預訂、不能預先幫未到的同伴點之類的,所以一定要早一點來才吃的到。

    Fly’s Kitchen

    鮪魚三明治因為是現場製作,所以比肉桂捲還要晚個十分鐘才上桌,而且掌櫃很貼心地提醒說三明治會出水,小心別滴著衣服了。說完就塞給我一大疊餐巾紙。這是第二次吃他們的鮪魚三明治。三明治吐司是烤過的,只是因為裡頭的鮪魚沙拉是涼的,因此送來的時候吃起來也有一點冷。然而,即便如此,冬天吃這道三明治依舊不減其美味。鮪魚與高麗生菜沙拉均勻地混和在一起,非常爽口,但這樣還不夠,畫龍點睛的乃是三明治上還塗了薄薄的花生醬,整個味道就從「不錯吃」,被提升到「吃起來很有趣」的境地。

    Fly’s Kitchen

    Fly’s Kitchen

    西西里咖啡也是到 Fly’s Kitchen 的初心者必點之一。名為西西里,是因為咖啡裡頭加了一味義大利南部特產檸檬汁進去,然後加上冰塊與幾絲檸檬皮。只是眼前淫雨霏霏,街景單調,我恐怕只能想像自己身處異地。

    Fly’s Kitchen

    這一頓吃下來 370 元,價格算是中肯,而若考慮到美味程度,那更是物超所值,畢竟在台北吃一頓輕食甜點加上咖啡,不只這價錢的往往只是圖個飽而已。不過,或許是我近來飲食較為清淡的緣故,吃了肉桂捲再加上塗了花生醬的三明治後,真的覺得太膩了,而且也太飽,還去微風廣場逛了兩個小時才能稍微消食。下次若要去,得換個東西來嚐鮮才行!

    [info]

    Fly’s Kitchen
    https://www.facebook.com/flys-kitchen/
    北市大安路一段16巷4號1樓 (近市民大道、博全婦產科巷內)
    02-27753277
    11:00-21:00 (週一休,若週一為國定例假日,則隔日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