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王品集團新作:青花驕麻辣火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青花驕麻辣火鍋

    王品旗下又有新的餐廳開幕,這一次是麻辣火鍋「青花驕」,第一家店就在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附近。剛開店的那一陣子聽說還造成轟動,不僅很難訂位,而且用餐時間門口也大排長龍。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撥了電話進去,以為大概只能訂到過年後的非用餐尖峰時間,卻不料隔天的中午就有位子。

    只是我們訂到的是下午 1:30 的時間。非週末的午後,店裡的客人儘管少了些,不過店員還是引導我們上了二樓的位子。我們趁此機會在店裡迅速地掃描了一下環境,發現青花驕對於空間的利用簡直可以用「奢侈」二字來形容。每一桌幾乎都可以說有自己用餐的空間,甚至有小包廂的概念,而且幾乎都有自然採光,除此之外,在其他素材布置上也精心設計,如桌椅、燈具、器皿、擺設等。

    青花驕麻辣火鍋

    青花驕麻辣火鍋

    比較生嫩之處或許就是服務人員。由一個比較資深的服務員,身旁還跟著一個年輕一點的店員學習。他們首先為我們送上迎賓茶。這迎賓茶分兩部分,茶壺裡的是包種茶,茶杯裡的是以茶泡開的生花椒粒,喝茶之前必須先把花椒茶倒進包種茶中,使之浸潤充分混和後再喝。這杯花椒包種茶香氣極為特出,撲鼻而來的是一種清新的花香,但後續揉合著花椒的辛香氣息。我從未在別處喝到過。若要挑剔,就是那茶壺口設計不是十分完美,倒完一杯之繼無法完全阻斷茶水,還會溢一些出來、弄濕杯桌。

    青花驕麻辣火鍋

    一邊喝著暖身的花椒包種,一邊聽著服務員解說消費方式。青花驕有每人低消 300 的限制,外加上鍋底費每人 120 元(也就是「每人」消費至少 420 元)另外若每桌改為鴛鴦鍋(麻辣 + 酸菜白肉),「一桌」要加收 150 元。

    青花驕麻辣火鍋

    這就是我們點的內容囉!我們點的鍋底是鴛鴦鍋,另外還有「牛三拼」(店裡招牌)、「山茼蒿」、「手捻香菇」、「奶油萵苣」、「墨舞抄手」、「老油條」。另外當時打卡送牛筋牛肚組合,所以我們也有這項招待單品。

    青花驕麻辣火鍋

    鴛鴦鍋底。

    青花驕麻辣火鍋

    連同鍋底,服務生還一同送上可以讓客人現磨的花椒粒。一看到這個,我覺得除了講究基本的食材外,我覺得青花驕也很會玩一些「花俏的小把戲」。例如剛剛的花椒包種茶,還有這裡的花椒粒,除了自己可以動手,一邊磨一邊聞到花椒的香氣,同時也讓我們真的親眼看到真材實料、也確實地放進火鍋中。

    青花驕麻辣火鍋

    將研磨得差不多的花椒粒倒入麻辣鍋底中一起煮。

    青花驕麻辣火鍋

    此外,青花驕的湯底也是可以喝的。先聞聞加了青花椒與大紅袍麻辣湯的香氣,然後盛一小碗來喝,讓從外頭剛進來、吹了冷風的身子暖一暖。

    青花驕麻辣火鍋

    湯底的鴨血與豆腐是會主動一直來續加的。他們的鴨血與豆腐都是屬於比較秀氣的,不是很大塊,這樣比較好入口。不過我個人覺得畢竟這兩樣只能說是一般麻辣鍋的基本班底吧?所以青花驕的麻辣鍋底也有這兩樣,但它們並不是青花驕的招牌,吃起來普通而已。

    青花驕麻辣火鍋

    酸菜白肉鍋。喝起來算是溫和的口味,不會太酸,白肉也是一般般。不過同樣的,跟一般鴛鴦鍋可能用的是柴魚昆布湯底,酸菜白肉鍋就顯得特殊一些。這個鍋底也會一直來問需不需要續加。

    青花驕麻辣火鍋

    兩側座位的中間有佐料區,這裡一壺一壺地就是它們高湯,服務原就是用這個來加湯。

    青花驕麻辣火鍋

    佐料也是乾乾淨淨地放著讓客人自由搭配。

    青花驕麻辣火鍋

    為了怕客人不會調製佐料,青花驕還有配方供客人參考。

    青花驕麻辣火鍋

    其實麻辣鍋已經不需要沾醬了,所以反而紅醬可有可無,但白鍋的胡麻醬我相當推薦。

    青花驕麻辣火鍋

     

    接著送上招待的牛筋牛肚拼盤與手捻香菇。看到手捻香菇,覺得又是一個花俏的把戲 XD 他們還發給客人剪刀,讓客人直接現剪現吃。而且香菇吃完後,下面的「根」可以打包帶回家繼續種,只要放在陰涼處,上頭灑點水,香菇又會繼續長,服務員說還可以再採收三次。

    青花驕麻辣火鍋

    青花驕麻辣火鍋

    青花驕麻辣火鍋

    山茼蒿。

    青花驕麻辣火鍋

    奶油萵苣。這萵苣不僅可以煮來吃,另一個吃法就像是吃燒肉一樣,包著涮過的肉來吃。

    青花驕麻辣火鍋

    青花驕麻辣火鍋

    墨舞抄手,其實就是包著餛飩皮的墨魚漿,記得不要煮太久,不然抄手皮都爛掉了,感覺就跟單獨吃墨魚漿沒差別了。

    青花驕麻辣火鍋

    老油條,青花驕特地標明是「無添加明礬」的,這也是吃麻辣鍋的良伴。雖然我覺得它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就是,但總覺得吃麻辣鍋不點油條好像怪怪的?

    青花驕麻辣火鍋

    招牌牛三拼。其實青花驕有不少牛肉的選擇,但牛三拼因為能吃到三種肉品,加上份量超大有噱頭,所以很受歡迎。只是我們兩個弱女子沒料到這份量這麼大,點了之後才知不自量力,結果兩個人硬塞,吃到最後竟然還剩下一半!最後只得打包帶走。

    青花驕麻辣火鍋

    飯後招待的是古早味冰棒,算是聊勝於無的 ending。而且這甜點也是我提醒服務生,才送上來的。

    青花驕麻辣火鍋

    當天我們兩個人吃了 2000 多塊錢,看起來很貴,但其實我們最後打包了半盤牛三拼、一半的奶油萵苣,還把手捻香菇的根帶走。鍋底其實也可以打包,但我們實在沒有多餘的手,所以並沒有外帶鍋底。也就是說,這樣的份量與價錢其實三~四人來差不多,以這樣來看,或許一個人大概的預算也就是六、七百塊?而且人多的話,還可以點更多樣的單品嘗試呢。

    青花驕麻辣鍋目前才剛開幕沒多久,好處是目前的食材湯底要求都比較嚴格,我們對於他們的這部分印象極好,但相對而言服務品質上還可以再加強,與王品旗下的其他餐飲品牌並駕齊驅。未來青花驕應該也會繼續在其他地方拓點,除了中山北路店之外,相信未來其他城市也會有分店的。

    [info]

    青花驕麻辣鍋
    https://www.facebook.com/chinhuajiao/
    中山北店: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近南京東路口、中山站)
    02-25111097
    用餐時間限 2 小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