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只有晚上營業:南港 板前屋碳烤鰻魚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板前屋

    朋友說喜歡吃鰻魚飯,只是台北幾家老字號的鰻魚飯多半都吃過了,諸如行天宮附近的劍持屋、南京東路林森南路附近的肥前屋、京都屋等。多年前我還吃過位於國賓飯店的濱松屋,價錢高昂但卻沒期待中好。於是我上網查這幾年台北是否有新推薦的鰻魚飯,物色到了這家地點較遠的板前屋。

    這一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本應該先訂位的,只是因為白天的行程時間不好掌握,一直到要去之前才打電話去店裡詢問是否有位子。沒想到板前屋生意好得不得了,傍晚 5 點半打去,電話那頭跟我說得等到晚上 8 點。朋友說還是碰碰運氣,兩人還是驅車前往板前屋。

    板前屋的地點不難找,忠孝東路七段右轉研究院路,板前屋就在全聯與麥當勞的對面。我們把車停在全聯的地下停車場,走到板前屋的時候大概是 6 點 15 分。老闆娘依舊很為難地說要到 8 點才有位子,不過願意稍為替我們挪動一下,若我們能在 7 點半前用餐完畢,應該是沒問題。雖然這個邏輯很奇怪,但我們自然是答應的,被安排坐在吧台的位子。

    店名掛著碳烤鰻魚飯,而且我們本來就衝著這個料理而來,自然是不能少的。兩人各點了一份蒲燒鰻魚飯(380元),另外也接受推薦,叫了一份蜜汁鰻魚腸(280元)、一份胡麻沙拉(120元),另外再來一串鹽烤櫻桃鴨胸(50元)。

    板前屋

    飲料在另一張菜單上。

    板前屋

    店裡不大卻高朋滿座,果然是受歡迎的日式小店。服務生很快送上招待小菜:薑片與玉子燒,以及味噌魚湯。

    板前屋

    板前屋

    上菜速度很快喔!首先送上的是胡麻生菜沙拉,份量兩~三人吃剛剛好,除了生菜外,也放了些奇異果與火龍果,吃起來是很清爽的夏日風味。

    板前屋

    本以為鰻魚腸是軟軟的口感,沒想到眼前這一份蜜汁鰻魚腸竟然是脆的,搭配杏仁片再灑上日式辣椒絲。因為鰻魚腸經過蜜汁烘烤後變得極為細碎,因此這一道菜可以一邊聊天一邊享用,可以吃很久呢。

    板前屋

    鹽烤櫻桃鴨胸,肉質細緻,咀嚼起來十分有彈性。

    板前屋

    兩人一邊聊天吃著眼前的幾道料理,一邊看著烤爐邊的小哥兒專注著照顧這些串烤們。或許這兩片鰻魚稍後就會是我們的盤中物。

    板前屋

    板前屋的鰻魚飯比我想像中小,但這樣的份量對我是足夠的,男生的話恐怕要多吃點串烤才能有滿足感。這道鰻魚料理,給我最大的衝擊(?)就是它與我之前吃過的鰻魚飯都不同!之前不管是劍持屋或者濱松屋,鰻魚吃起來整個都是軟的,很輕易就能以筷箸夾起,入口雖可能有一些細微的刺,但總不損其細緻的口感。而板前屋的鰻魚,魚皮被碳烤的焦脆,因此吃的時候還要花一些些功夫咬下,真的很特別。魚肉本身完全沒有刺,也沒有任何土腥味。據說板前屋的老闆下重本自己在南部養殖鰻魚,而且養殖方法也很注重:先將鰻魚以淡水養殖,然後再放進海水中養一個月。每天現殺,仔細地去除魚刺,稍加處理後,待客人點餐後再炭火慢烤。

    板前屋

    米飯也講究,是好吃的壽司米。

    板前屋

    板前屋要收10%服務費。老闆娘結帳時問我們是否遠道而來,我們說算是吧,至少是專程來的。但後來聽她說,她們常有住在西門町的觀光客大老遠跑來,但往往沒有訂位也沒有位子,老闆娘也不忍心看他沒吃到,所以還是都會盡量讓客人用餐。所以下次若要這裡吃鰻魚飯,一定記得要訂位喔!像我們這次沒訂位,還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真的很幸運呢。

    [其他蒲燒鰻魚飯推薦]

    中山區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info]

    板前屋碳烤鰻魚飯
    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
    0958-787-898
    17:00-01:00 無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