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威尼斯另一家好吃的墨魚麵:Da Sandr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2011 Buon Giorno 0711

    在威尼斯一共吃了三盤墨魚麵,其中兩家推薦的都在威尼斯本島上,一家是  Taverna San Trovaso ,一家就是 Da Sandro。

    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我早上從 Lido 島上騎自行車逛了一圈回到本島,下午盤算著要去聖馬可廣場登高望遠,同時作最後一次的廣場巡禮。Da Sandro 離我住的 Domus Civica 滿近的,都在 San Polo 區,所以先回宿舍放的東西,然後就用走的先去餐廳吃個麵,接著再去聖馬可廣場。

    到餐廳的時候時間大概是下午一點半,我還真怕他們休息,沒想到小小的餐廳裡生意熱絡的很。也正因為人多,冷氣根本發揮不了什麼作用。儘管如此,我還是忍著熱為自己找了一張小桌,跟老闆娘叫了同樣幾道在義大利這幾天一直吃的 Caprese 沙拉、墨魚麵,當然還要來一瓶氣泡水。

    可是啊可是,我的獨善其身似乎不夠。這時候進來一大家子人,眼看只剩下我周圍的位子,得併桌了。這家人其中幾位年輕小輩禮貌很不錯,先跟我說了抱歉,我搖搖頭對他們微笑。其中一位女生開始跟我聊起來。原來這家人是國際家族,有些人住在西班牙馬德里,有些人住在美國加州,大家相約來威尼斯這裡度假。這是他們來的第一天,問我哪裡好玩,而我推薦他們去 Burano 那個美麗繽紛的離島。最後我也聊到自己的家鄉,台灣,也順便做國民外交,告訴他們台灣好好玩,小吃又便宜又好吃!

    2011 Buon Giorno 0711

    在義大利前前後後至少也吃了三家餐廳的 Caprese 沙拉,在紅綠白的原則下,每一家都有自己的變化與風格。Da Sandro 的 mozzarella 起司是個麻花辮子形狀,有趣極了。

    2011 Buon Giorno 0711

    Da Sandro 的墨魚麵看起來比  Taverna San Trovaso  樸素,墨魚汁收的比較乾,不過同樣都很均勻地裹覆著每一根麵條。海鮮料也比較少一些。可是整個味道吃起來可是一點也不差喔!墨魚汁也不太沾牙。

    若要說在威尼斯吃到的墨魚麵與台灣眾多義大利麵餐廳吃到的有什麼不同,我想大概是這樣吧?在威尼斯吃到的這兩家墨魚麵,吃完之後盤裡通常不會留下什麼墨魚醬汁,而且味道都是海鮮的鮮美,很純粹,每一口都會讓人很開心地細細品嚐,吃完牙齒跟嘴唇也不太黑。台灣的墨魚麵醬汁也比較稀、比較濕,多半會加上一點辣椒調味,吃起來的海鮮風味比較平淡無趣。吃完不用說得趕快去漱口擦嘴。

    2011 Buon Giorno 0711

    氣泡水依舊好喝。

    2011 Buon Giorno 0711

    價錢沒記得很仔細,全部加起來不到15歐元,真滿足!

    [info]

    Da Sandro
    S. Polo, Campiello dei Meloni, 1473, 30125 Venice, Italy
    +39 0415234894

    [mappress mapid=”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