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銀閣寺前的抹茶大泡芙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5747銀閣寺前點心舖

    京都有名的散步行程之一乃「哲學之道」通往「銀閣寺」這段路。而在往銀閣寺的路上會經過一段很熱鬧的商店街,賣的幾乎都是觀光客有興趣的吃吃喝喝紀念品小玩意兒。在台灣,或許我們心裡會覺得「唉… 賺觀光客的錢!」,然而出了國門顯然都不是那麼一回事。這些商店門口陳列的都變的饒富趣味,一家捱著一家,讓人目不暇給。

    也就是在銀閣寺入口正對面,有一家賣大泡芙跟冰抹茶的點心舖,位於三角窗,加上快要爆漿的大泡芙照片在陽光下閃耀動人。我一踏出正在整修的銀閣寺,心情不免落寞,決定要回應大泡芙跟冰抹茶的殷殷召喚。

    同樣拿出我「一陽指神功」,跟親切的店員姊姊點了個抹茶泡芙。這一顆顆的泡芙在竹簍裡看起來非常爽朗,顏色是美麗的金褐色。只見這位漂亮姊姊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為我灌進抹茶奶餡。這場景在買 Beard Papa 泡芙的時候我常見,對於那滑不溜丟的 custard 奶凍,我的期待更是持續膨脹到巨大的狀態。

    5746銀閣寺前點心舖泡芙

    接著漂亮姊姊將灌好漿泡芙包在銀色的錫箔紙裡給我,真有質感。不過我還沒忘了點我的抹茶,我要無糖的喔!泡芙一個得300日幣(媽媽咪呀~),冰抹茶也是。觀光客的錢果然好  騙   賺。大熱天的,花將近200塊錢台幣吃個爽度,說什麼我也願意。

    我深知吃爆漿泡芙的難,而店家也非常貼心的在門口擺著隨意卻又典雅的座位供客人使用,於是我便坐下來打算好好享受一番。這一路,我走的又急又忙,不知道我是出來放鬆的,還是趕通告的?

    5748銀閣寺前點心舖包裝紙

    我只差沒戴上手套,也畢恭畢敬地取出漂亮的泡芙替他照了張英挺的相片。在銀閣寺前我必須依舊維持著謙卑,向他致敬點頭,然後張開大嘴一口咬下…

    5749銀閣寺前點心舖泡芙

    咦?我的抹茶餡呢?我從雲端掉到谷底。其中也多半是因為這泡芙脆皮的口感不好,已經做好放在那裡很久了,不管在味道或者硬朗度上都失了格。跟外表顯然有相當大的差距。

    5750銀閣寺前點心舖抹茶泡芙內餡

    咬到中間就稍微釋懷了一點,至少抹茶餡變的飽滿了點,而且滋味也挺不錯的,儘管我覺得可以再濃稠一點。然而還是老問題,脆皮不好吃,也救不了他。我想念起 Beard Papa 了。

    5752銀閣寺前點心舖之抹茶泡芙內餡仔細看

    價值近百的無糖冰抹茶,整體而言比泡芙的滿意度高。不過我喜歡他的外觀標籤設計,甚於抹茶本身。我在宇治買了包加糖抹茶粉,回家也可以做出來這種等級的冰飲才是。

    5754銀閣寺前點心舖的冰抹茶

    這家泡芙抹茶舖,在清水寺前的清水道上也有一家喔!當然,當個觀光客,自然會做一些平常理性上不會去做的事情。這一頓點心,想必到了當地,你,身為一個觀光客,多半還是會心動的。

    [後記]

    吃那個抹茶泡芙的代價可不小。吃到一半不甚讓抹茶餡滴在我的 G7 上,當時正好是鏡頭伸出來的狀態。還好沒有滴到鏡頭玻璃,只是後來每次鏡頭打開伸出來時,都會看到一點點抹茶奶餡的遺留痕跡。 :P

     

     

     

    30 comments

    1. rome, 喔?那大概銀閣寺是限定丹波豆口味了。

    2. 我也有吃這家的泡芙…
      二月底去日本的,不過忘記啥味道了=..=
      櫻花的好像在清水寺的才有賣,
      印象中銀閣寺這家沒有櫻花口味…

    3. 迴老師:

      推介這家的抹茶起司蛋榚也很好吃
      一條一千日幣
      我跟我另一半二個人當場吃泡芙跟喝抹茶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 就連手把起司蛋榚吃了
      超級美味….

    4. 看了那綠油油的抹茶餡真是讓人心動啊~

      老師g7有問題可拿去億華清鏡頭唷, 我最近g9也送清了說,

    5. 這家店我2月的時候也有去喔,那個時候還下雨,
      抹茶泡芙真的超好吃的說,不過走哲學之道我真的超沒興趣==

    6. 也對啦,皮在照片中看來,
      就好像餅乾一樣ˊˋ,
      讓我懷念起beard papa了,
      找個時間去吃冰淇淋內餡的好了︿︿!

    7. playgamenow, 哈~我是不會覺得顏色噁心啦!:P

    8. lingly, 回來一禮拜了。還在想念著那城市的一切。

    9. 小唯,餡當然是冰的。重點是泡芙的脆皮很不好吃。

    10. lingly, 是丹波豆口味嗎?我去的時候還有這個口味。櫻花的沒了。

    11. 請問迴老師,
      這「失溫」又「失硬」的泡芙,
      吃起來全部都是常溫的嗎,
      還是內餡有點冰冰的呢?
      看了照片,我也覺得如果餡可以濃稠點,
      不管口感和賣相應該會再加分的感覺。

      依小唯的習慣,不管別人說好吃還是不好吃,
      還是會買來吃吃看,(冒險犯難的精神XD)
      畢竟吃過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口味。
      (看來我這個觀光客,錢還真好騙><|||)

    12. 迴老師如果現在還在京都
      推介去買一保堂的茶葉,還可以到它附設的茶室嘉木喝茶
      只要坐東西線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好像是11號還是13號出口
      沿著寺町通一直走就到了
      隔壁有家賣和紙的店也很有趣喔
      寺町通那段是池波老頭評價京都最有風味的街道

    13. 四月初我有去清水寺前的分店,不過我是吃櫻花口味的,好像還有一種黃色的,忘了是什麼
      抹苿我是喝無糖的…..

    14. 看完這篇,我決定本週要把我家的宜蘭綠茶做成抹茶冰來喝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