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好吃的壽喜燒:鋤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鋤燒

    週末到北投走走,肚子餓了但到的時候是尷尬的非用餐時間,所幸新北投捷運站出來就看到一家鋤燒。鋤燒是專門吃日式壽喜燒的連鎖店,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嘗試,也沒考慮太久就跟 H 進店裡了。

    店裡的客人其實已經走了不少,有許多空位,但我們報上兩人用餐後,等位還是等了一下子,有點令人不耐。直到被帶到位子上,才知道他們是先將基本的鍋料備好後才把客人帶到位子上。不過我希望服務生可以在客人於等候區時就先知會這一點,至少要來招呼一下,不然真的會以為怎麼都不理會客人呢。

    桌上一方猶如鋤頭的鐵鍋,裡頭已經放了各色蔬菜與醬油。服務生很清楚也很有耐心地解釋吃壽喜燒的方法,並且解釋桌上各種工具的使用方式,同時也告訴我們吃完了要加菜的話可以利用桌上的點菜單,90分鐘內無限供應吃到飽。

    鋤燒吃鍋工具

    附送一人一份的開胃小菜,包括泡菜、百香蘿蔔或者山藥蕃茄沙拉。我們點前兩者。另外也有附飲料,一次以一壺為單位上桌,我們點可爾必思。

    鋤燒開胃小菜

    另外先送上三盤牛肉。標榜以「安格斯牛肉」的鋤燒壽喜鍋,果然這牛肉切的極薄,油花有如大理石紋路般地分佈。

    鋤燒牛肉盤

    不用幾分鐘,鍋裡的醬油開始沸騰,趕緊把牛肉下鍋來涮。涮個幾下後沾著蛋汁就可以呼嚕嚕吃下肚了。

    鋤燒火鍋1

    肉質真的很棒,牛肉獨特的肉甜味吃的到,鍋底醬油也入味了,沾了蛋汁滑滑嫩嫩更好入口,甜甜鹹鹹的,讓我們吃得很過癮。

    鋤燒牛肉

    很快地,三盤牛肉一掃而空。剩最後一盤肉時趕緊加點蔬菜與肉盤。這回除了牛肉外,也點了豬肉來試試看。

    鋤燒加點菜盤

    吃了許多肉,漸漸地整個鍋裡浮油殘渣多了起來,這時候就用旁邊的湯瓢舀起來清掉。另外,也要適時添加醬油與開水,免得鍋底燒乾,並且調整鹹淡。

    鋤燒火鍋

    豬肉也很薄,涮過之後不管口感或這味道上都很不錯。

    鋤燒豬肉

    我們前後吃了七盤肉,最後一盤還是勉強吃完的。真的太撐了。原本甜點我點的是紅豆蓮子湯,趕緊跟服務生改成冰淇淋。

    鋤燒甜點

    當天的冰淇淋是爽口的綠茶口味,上面綴了一枚蔓越莓乾,顏色搭配很得宜。

    整體而言鋤燒的食物與服務都相當好,價錢為398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物有所值,連晚餐都省了。:P

    鋤燒北投店內

    [info]

    鋤燒
    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竟然沒有自己的官網?)
    北市北投區中和街10號2樓
    02-28949670

    北市杭州南路二段74號
    02-2395559

    北市西寧南路34號1樓
    02-23140825

    北市復興南路2段132號1樓
    02-27032006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2段16號
    02-29562997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25號
    04-23203555

    台中市公園路19-2號1樓
    04-22271001
    [mappress]

    4 comments

    1. 版主您好:
      首先感謝您到鋤燒用餐~也感謝給鋤燒打了不錯的分數~而提供給官網及部落格的寶貴意見~阿鋤會更努力的多用點心經營~感謝版主的寶貴意見^^

    2. 我們家相當愛吃鋤燒,吃過台北市復興店、西門店和北投店三間,以服務品質來說我覺得北投店最好。復興店的態度就幾次的經驗來說並不是很好,甚至上次有一次在訂位時間前抵達,櫃檯服務生竟然先把我們的位子給別的客人,讓我們多等了半小時。後來問過北投的服務生才知道,似乎每間的鋤燒老闆(股東?!)都不一樣,所以訓練素質有所差異吧。不過無論是哪間,我認為肉質都很讚耶!

    3. 阿阿阿阿~~來北投沒來找我們玩玩~~~~

    4. 我跟老爺去吃過兩次,還有一家分店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我覺得服務品質不定耶!人一多起來的時候品質就下降了。不過食物品質是不錯啦!

    Comments are closed.